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句句悟600字作文

句句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好句:這個世界上從來就不存在“不會做”的事情,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你就什麼都會做了!

  感悟:是朋友的一條說說!本來就想要發表關於這樣道理的文章,卻也沒有想到在我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說起的時候看到了這麼一條說說!

  早上,我要拿我的那頂摩托帽的時候,我告訴在我旁邊的媽媽說:我拿不到!

  媽媽嘲笑我說:“不會把單車挪開啊!虧還是所謂的學霸呢!”

  我心裡在暗自地說,其實我也知道只要把單車挪開了就可以拿到了,只是因為有媽媽在身邊,所以不想要那樣做罷了!

  不得不說,朋友這句話,真心地說出了我的心聲!於是乎,我轉發了!

  不會做的事情,那只是在有依賴的情況下不會做,當我想要依賴的那些人都離開了的時候,我就會明白究竟什麼才叫做不會做!應該沒有吧!

  每次我獨處的時候,每個有我獨處的地方,沒有人會說我傻,很容易的事情都不會做,反之,在宿舍,我卻是那個最能解決問題的人,除了是遇到什麼蟲之外,其他鋪床單?裝被子?找宿舍?這些我可以說是比別人還要冷靜地面對,我是可以獨自面對的!但是,每次在家裡,這些事情卻都不會做了!因為有媽媽~

  不知為何,或許就像那句話一樣。如果我太能幹了,就沒有了依賴!這句話,是來自一本書,只是究竟是哪一本書,至今卻忘卻了!裡面說的就是,當一個女人太過於精明的時候,就會失去那位可以保護你的人,因為那位本想要保護你的人,看到你如此精明,會感到自卑,從而只能選擇離開,因為他覺得在精明的你面前,他顯得對你沒有任何的幫助,因此,選擇離開!

  我想,是吧!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我總是在媽咪面前,一次又一次地表現的笨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