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樂從書中來700字作文

樂從書中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樂從書中來 

  有句話說得好:只要你的心,不在嘆息里徘徊;只要你的路,不在獨步時偏走 ;在激情奔騰的日子裡,孤獨也是你的風流。這句話充分的體現了快樂的無處不在,只要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世界將到處充滿快樂! 

  可是,怎樣才能使自己永遠擁有並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呢?方法很簡單,就兩個字:讀書。 

  我酷愛讀書。課餘,我的手中總會捧着一本書。隨着時間的流逝,這本書也在不斷地變換着色彩和內容。從《安徒生童話》到《五三班的壞小子》,從《我們班的博客》到《史記》《三國演義》,從《謎語猜猜猜》到《汪國真詩選》。日子是周而讀復始的單調和粗糙,可沉浸在書海中的那種“足不出戶,盡覽天下景,盡知天下事”的暢快,卻是我學習生活中最大的亮點。 

  看《當危險來臨的時候》,它教會我在危險面前要保持勇敢面對的心態,以及該採取哪些有效的措施;讀《生命之謎》,讓我了解了人類的進化史,和許多人各種奇異的生活習慣;戀《三國演義》,使我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曹操的生性多疑、周瑜的嫉賢妒才、魯肅的忠厚老實了如指掌…… 

  書,豐富了我的思想;書,指明了我前進的方向;書,更教會了我許多陌生的知識。而這些,就是我的快樂之源。徘徊的時候,我從書中看到了威靈頓將軍在瓢潑大雨中發現蜘蛛織網的倔強與堅持;獨步時,我從書中讀到了范仲淹老先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治國情懷;孤獨時,我從書中領略到了蘇武牧羊的聖潔;得意時,我從書中體會到了李白“人生得意須盡歡”的輕狂與自信……書,讓我做到了耐得住寂寞,禁得起挫折,更頂得住成功。 

  在書的陪伴下,我一天天長大。在每一個長大的日子裡,我越來越認定了書就是我這一生永遠的朋友。我願意把我的一生交到一頁頁泛着油墨香味的書頁里,就像養花一樣,有播有種,有收有獲,當然也就有苦有累,有喜有樂。雖無須再像小英子那樣竊讀,卻也常做書店的揩油客。 

  哈哈哈哈!

樂從書中來 標籤:一絲愜意心中來作文 購書中心作文 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書中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