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字綉400字作文

十字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又迷上了一個東西——十字綉,這東西都說是最簡單的刺繡了,看看以前古代的女子,很少有不會刺繡的吧!女工,女紅什麼的簡直不在話下,可是在看現在的時代,那種東西早就被機器所取代,久而久之也就失傳了,很少還有人能知道怎麼刺繡了,只能發明點簡單的,讓人們在體會體會拿針的感覺,而我就是最近喜歡上這種感覺的。

  開始不太會,買來的原料是畫好方格的,一格一格的的四個頂點是小洞,交叉着穿線最後就成了十字綉了,看着簡單,但是裡面同樣也有好多技巧,十字綉不同於平時縫衣服的那種要將線打結,十字綉不用,所以在第一針的時候就要綁線,不讓線頭滑脫,不然就前功盡棄了,綁線要綁的好看,還不要一堆亂麻是很要技巧的,起碼對於我這個新人而言是比較難的,但是一旦開始綉就覺得這個東西有一種不一樣的魔力,總是會勾起你心中的慾望,所以一旦拿起就不願意放下,會上癮一般。

  最近,我才剛入門,速度和針法都還不太熟練,但我同學總是會耐心的教我,相信不久之後我也能綉一手好看的十字綉了。



十字綉 標籤:十字綉作文 綉十字綉作文 紅十字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