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樂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樂

  何為樂?樂既快樂,是一種生活方式。

  快樂是我們所共同追求的。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卻總也做不好,努力想原因,卻無從可知。那麼,每當這個時候,請你想一想,你愛做這件事么?你做這件事快樂么?

  也許你會很不在乎,快樂能當飯吃?其實不是這樣。俗話說,興趣決定未來。如果一個人對自己所做的事沒有興趣,那麼從主觀上就不會做好這件事了。樂,是成功道路上所必備的一件法寶。

  在學習中,我們不想去學校,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久而久之,愈來愈討厭上學,最後放棄了學業。等到長大了,才後悔起來。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也許,現在你並不能體會到這樣的感覺,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可是,請你試着去改變對學習的看法,你將覺得學習不是一件難事,而是很輕鬆的。態度,決定學習的質量。孔子曾經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要樂於學,對學習產生興趣,我們才能學好它。

  做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你想想看,當你不喜歡一件事的時候,去做它是不是會有一種被逼迫的感覺呢?而當你喜歡一件事的時候,是不是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在它身上,並且覺得很輕鬆呢?所以,做事要有樂。

  生活也要有樂。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看到有很多人的脖子上都掛了彌勒佛。天上神仙那麼多,為什麼要掛彌勒佛呢?因為彌勒佛是快樂的象徵。人人都希望有一個愉快的生活,不是么?快樂是一種正能量,會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會讓自己活得更壽長。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態,讓我們踏上陽光之路!

 初二:淺愛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