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安全有感800字作文

安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安全有感

  若把人生喻為一座城堡,安全則是這座城堡的根基。根基不穩了,城堡如何能穩穩立足?根基若塌陷,城堡如何建立?若把人生比作一張畫卷,安全則是唯一的畫筆,畫筆若沒了,畫又如何繼續?安全多麼重要。安全乃一切的根本,安全乃第一。

  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昔日里,人們就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懂得安全是一切的根本。要知道,事業是由自己拼搏的,道路是由自己開通的,未來要靠自己去創造的。他們懂得,只要自己活着,一切可以重頭再來,但自己若消失了,希望也就破碎了,一切就都隨之消失。所以無論如何,即使放棄一切,他么也會先保自己生命安全,因為他們懂得安全最重要,安全乃第一,以致使在那錯雜交叉的路口處發生了數不清的車禍,那一次次車禍的發生奪取了多少人的生命,即使在那渺茫機會中僥倖存活下來的人,心上也被他塗上了不可抹去的陰影,它對我們所造成的傷害,是那麼的大,那麼的深。歸根究底,造成這種車禍的原因大多為司機先生們的疏忽,一時疏忽釀成了自己及其旁人的大禍。儘管如此,其它人也不吸取教訓,都自認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等到生命垂危的那一刻才後悔時,可一切都晚了。難道我們就不能早一點為自己生命着想嗎?不能以安全為第一嗎?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是因為酒後駕車而導致許多車禍的發生,還有些是因為在打電話等等。造成車禍的原因有太多太多了,但種種車禍的發生,多是由於他們不能夠遵守交規,以安全為第一。難道做一位遵守交規之人如此困難還是無法以安全為第一呢?

  如今,我國因交通失去的人在逐步上升,且上升速度越加快速,若如此發展下去,生命的喪失將成為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再也不會有人會為生命的逝去而觸動心靈,生活將會變得冷酷無情,人人之間也不會擁有所謂的真情,那時世界將怎樣?

  金玉有價,生命無價,遵守交法,平安一生。

  安全乃生命之本,同學們,我們還在等什麼?趕緊動身,從現在起,號召全世界一起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平平安安共度一生!

  ·

  初二:劉朋



安全有感 標籤: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