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安全、一念之間1600字作文

安全、一念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日照市實驗中學09級12班 高艷

  [ 引子 ]    “造物主造就了人類,可他卻粗心地把人類造的如蟬翼般的脆弱。不經意間曾經夏花般絢爛的生命在下一秒戛然而止,渡入下一個輪迴。” 

     “天堂生命輪迴”工作室里,一名小天使悠閑地坐在轉椅裡面,鼠標輕輕一點便看到了這條來自人間的信息。 

  

  “真的是造物主大人‘粗心’的原因嗎?也許是吧……不過,既然造物主好不容易造就了人類,怎麼可能捨得讓人類的生命如此脆弱呢?”小天使在心裡想着。 

  

  此時造物主來到天使身旁,”你真的覺得我會是因為粗心才使得造就的人類如此脆弱嗎?”面對造物主的發問,天使懵懵懂懂的點頭。 

     “你錯了,我知道我這樣做有些不公平,但你仔細體會一下不覺得這麼做也是公平的嗎?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會去珍愛自己的生命。”造物主說的也有道理,但天使還是很疑惑:”造物主大人,可是人類的壽命不是很長的嗎,為什麼他們卻埋怨自己的生命太過脆弱,是他們太貪心嗎?”    造物主沉思了片刻。“我想你自己到人間體驗一番自然就明了了。” 

  

  [ 壹 ] 

  

  今天,天很晴朗。自從被造物主大人派到人間來之後發覺人間比天堂有趣多了。沒有目的地走在繁華的街市中,看着琳琅滿目的精緻物品,心裡別提多爽了。我也不清楚閑逛了有多久。才想起造物主大人交給我的任務。可是我完全沒有頭緒,不知道怎麼去尋找我要的答案。 

  

  我依舊雙眼沒有聚焦的看的,突然我發現一名中學生模樣的孩子正在翻過馬路中間的柵欄,當我正疑惑他為什麼不走到柵欄的盡頭再過馬路時。我突然聽到了一陣刺耳的剎車聲。緊接着是血染紅了輪胎,那紅深深地侵入冰冷的瀝青,時間在這一刻停止。似血的殘陽與與此景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刺眼。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看到一群成年人衝進了圍觀的人群里,嘴裡嗚咽的喊着什麼。看起來像是那個孩子的親人,他們那撕心裂肺的悲啼,不禁使的我的神經緊繃。’ 

  

  ——摘於天使來到人間后的日記 

  

  

  [ 貳 ] 

  來到人間的這幾天以來,每每走在繁華的街市中時,總會不避免的看到一些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被飛馳的汽車撞到的事情。厭煩了這種事情的發生。今天我便來到了郊外,在一處幽靜的湖旁釣起了魚,靜靜地望着如鏡的湖面,無意間眼角瞥到身旁不遠處靜靜立在那裡的一面木牌。上面好像寫着: 

  水深禁止游泳 

  

  沒有怎麼去在意那面牌子,我將注意力轉到了我即將上鉤的魚兒上面去了。心裡只想着如何享用今晚的美味。 

     “咚”如平地而起的悶雷的聲音徹底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我看到在離我不遠處的地方有人在水裡掙扎,岸邊的人焦急地跺着腳,顯然他不會游泳。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他們那裡即時地把落水的人救上來了。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落水。便問他旁邊的人,他的答案是:想在這裡游泳卻沒有想到水會這麼深。我很疑惑地望着那面牌子,問他:“難道你沒有看到嗎?”他的回答竟然是“是”。我啞然。 

  

  [ 終 ] 

  我想我的任務算是完成了,造物主大人說的沒錯。他當初的做法確實是不公平卻又是公平的,只有值得珍惜的人才會去珍愛的生命。生命如一朵絢爛的夏花開,在這世間。時光卻會蹉跎它的艷麗。如果你細心愛護它,它會消逝的很慢很慢……安全便是它最需要的肥料。有了安全它才會絢麗的開放。安全其實並不難尋,它只在你的一念之間。 

  ——摘於天使來到人間后的最後一篇日記 

  指導教師:丁立彩

安全、一念之間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同桌之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