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作業(尊重原題)1400字作文

作業(尊重原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開完家長會後幾天,坐在辦公桌上,聽着同事談論子女的中考,高考。他們都非常擔心,我未免也受他們影響,雖然我兒子離中考還有一年,但必盡只有一年,我還是為他擔心。 

  記得兒子八九歲的時候,我們家開了一家小廠。因為對方廠商宣布倒閉,把我們家的30幾萬貨款全部拿走後人就不知所蹤,導致家裡條件很差。那是兒子很羨慕哥哥,弟弟家裡,說他們家裡都有兩個電視機,還有VCD,而我們家的電視機又小又老,什麼都沒有。我當時很慚愧,覺得很多地方對不起他,經常一個人暗暗哭泣。有一次他看到了,問我是不是為了那些他說的話而哭的。我告訴他不是因為這個,是我想要放棄開廠了。他聽了以後,反而過來勸我:“媽媽,不要放棄那,我們慢慢來,只要不放棄,我們會好的。”當時,我跟他爸爸真的很感動,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不要放棄,我們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從此我們苦心經營,終於有了起色,又看到他在小學里很要強,成績又不錯,為了讓他有更好的發展,在他三年級時送他到了華茂。 

  第一次去華茂看他,他就眼淚嘩啦嘩啦地流,說:“媽媽,我再也不要到這裡讀了,我要回家。”我問他是不是想家,他說不是,是因為他在這裡的摸底考試數學才考了65,老師才讓他當個小組長,他要回原來學校讀書,因為他在那裡是班長,成績也好。聽他說完,我鼻子一下就算了,我很內疚,也很矛盾。我擔心這會不會給他帶來壞的影響,但我還是跟他說:“兒子,你不是是個堅強的人嗎?你說過不會被任何事難倒的,你記得嗎?在媽媽困難時你不是叫媽媽不要放棄的嗎?那你為什麼就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呢?”最後我走的時候,他是笑着跟我道別的。看他這麼乖,我心中一直默念:兒子,不是媽媽狠心把你送到這裡,小鳥總是要離開鳥巢的。 

  在以後小學的日子裡,他一直努力向前追趕,好幾次作文登倒雜誌上,英語考級以滿分通過,那段時間我一直以他為驕傲。 

  步入初中,慢慢的他長大了,性格也有所改變。變得不太愛聽話,每次回家,不大看書,總是一個電視機。成績也開始直線下滑,有時候英語竟然不及各,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好不容易兩星期回一次家,看到他的成績,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火氣,先是嘮嘮叨叨,再碰上他的頂嘴,我會控制不住,揮手打他。一次又一次,兒子跟我的感情也越來越淡,有時甚至不願理我。我開始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經常一個人靜靜的反省自己,是不是我錯了,是不是不應這樣對孩子,我決定改變。我不再打他,每次都是耐心引導他,與他交流,講起他優秀的地方。他可能注意到了我的改變,他也開始慢慢的改變着自己的一些壞習慣和逆反心理,比前一段時間要努力多了,成績也有所回升。看着他的改變,我是打心底里開心。 

  當然這一切也離不開老師,在我無助的時候,我也經常向老師求助。 

  記得劉老師上次生病住院,我帶着他來看望。他看見劉老師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還千叮嚀萬囑咐的叫他把學習搞好,準備科學競賽,他的眼淚不住的往下流。引得其它病人十分詫異。離開后,他對我說:“媽。我剛才好想叫老師一聲媽媽。”我很感動,在他身上我可以看得出老師的心血沒有白花,而且可能超過了我這個做媽媽的。 

  不管怎樣,我相信他都能理解我着個作媽媽的,我不想像我那些同事一樣,希望他能進什麼萬人爭進的高中,只要他努力了,他就是最好的。 

  努力吧!不要放鬆,請記得你的堅強,永不放棄的性格。 

  努力吧!不要放鬆,請記得所有家人老師對你的關愛。 

  努力吧!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努力吧!為自己的人生創造輝煌!

作業(尊重原題) 標籤: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 尊重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