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里醉江南300字作文

十里醉江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田田荷葉丁殘。香漸散,融水化淚,悉如平常。濃烈甘醇,天賜淡雅醉弄人。

  楊柳岸,華燈初上,綿延燭火十裡外。佳人纖纖,伏首綰青絲萬千,絳唇細描眉。羅衣綺裙曳地。踩步入堂,回眸俏笑傾城,一聲一曲長相思。憶江南,舊曾諳,裊裊笙歌,深深庭院。

  樑柱蓬台,高山流水長吟,水袖輕舞牡丹亭。戲女眉目垂淚,道不盡許多愁。君如萍水如萍雲,灼灼芳華,幾載等候。鬢如白雪,清淚無可流,遲遲不歸去。爾君知否知否?

  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如花美眷,小倚朱戶,單衣沾夕露。年歲侵,削紅減翠,風姿不再,對黃花,看誰損瘦。再無一紙書柳娘,嘆悲涼!

  曾經有多少女子消失於帝王之家,在幽深的宮中度過幾載芳華。紅顏禍水,也只是巧立罪名。不管是妲己、褒姒,還是楊貴妃、陳圓圓,都在滾滾的歷史長河中消失不見,只留一副後人不曾見過的美麗容顏在人間代代評說。

  自古紅顏多薄命的時代已經過去,而我們依舊向前。



十里醉江南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 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