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500字作文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十里長街送總理》。寫了長安街上擠滿了男女老少,他們都冒着凜冽的寒風,懷着悲痛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來為周總理作最後的告別。過了一會兒,靈車來了,大家都站直了身子,放聲哭泣。靈車開過,有許多人都追着靈車奔跑,最後靈車消失在夜色中了,人們還都不肯離去。 

 我讀完了這篇課文,不由的淚流滿面。周總理值得這麼多人的尊敬和愛戴,他一生為人民着想,為人民利益工作,從來不顧着自己,周總理真是我們的好總理,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人民把周總理抬舉的高高的。 

 而我,平常光想着自己,不為別人着想。有一次,我和表妹一塊去我姥姥家,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弟弟,摔倒在地上,自己又起不來,就哇哇大哭起來。我想:他摔倒了關我什麼事,我幹嘛要去扶他。我繼續往前走,卻發現表妹不見了,回頭一看,她正在把那個小弟弟扶起來。我感到非常羞愧,我表妹比我小,就想着別人。我從姥姥家回來時,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在吃力的推車子,車子上還有兩筐蘋果,我連忙過去幫老奶奶推車子,老奶奶忙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後來,我幫老奶奶推到目的地,就高高興興的走了。 

 我們一定要向周總理那樣,什麼事多為別人想一想。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 總理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