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8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誠信和虛偽碰到了一起,於是,他們便高興的聊了起來,當聊到誰的本領大時,他們兩個互不相讓,爭得面紅耳赤。

  正在這時,字典公公走了過來,於是,誠信和虛偽便讓字典公公給評評,到底誰的本領大。字典公公皺了皺眉頭,然後笑呵呵地說:“這樣吧,你們一起去找工作,誰先找到工作,就算誰的本領大。”誠信和虛偽都表示贊同,接着,他們便出發了。

  當他們走到一家飯店的時候,發現這飯店的老闆是利用假飲料,假酒給顧客喝,牟取暴利的。“你怎麼能這樣,即使你得了一定的錢財,你的心裡會好受嗎況且,這也是違法的呀!”誠信對老闆說。而這老闆卻不理睬他,還大喊讓他少管閑事,這時,虛偽便迎上來,說:“老闆,別理他,這有什麼。”老闆聽后,臉上露出了笑容,當知道誠信與虛偽是來找工作的時候,老闆指着虛偽說:“你留下吧,他就走吧。”虛偽高興自己取得了勝利,便向誠信使了個驕傲的眼色。

  誠信看到虛偽得意的樣子,心裡有些生氣,頭也不回地走了。

  誠信走到了一片空曠的地方,坐在地上,越想越委屈,便哭了起來。這時,字典公公走了過來。誠信把剛才找工作發生的事,都一一告訴了字典公公。字典公公聽后,撫摩着誠信的頭說:“別哭了,你是正確的,只是人們沒有認識到誠信的重要性罷了。錢財,美貌,智慧對一個人來說是一筆財富,他們哪裡知道,丟失了誠實與信用就等於失去了一切!誠信,你不要灰心,好好努力,總有人會醒悟的。”聽了字典公公的話,誠信擦乾眼淚,決定再去試一次。

  於是,誠信來到一家很大的公司,他介紹了自己,這公司的經理聽后,笑着握着誠信的手說:“原來,你就是誠信呀,我找了你好久,今天卻在我的公司遇到了你,這樣,你就做我的助手吧,你現在就可以上班了,怎麼樣”誠信高興的點了點頭。誠信在工作中非常努力,也得到顧客的好評,因此,公司發展的很快。

  幾年以後,誠信所在的公司可謂是蒸蒸日上,而虛偽所在的飯店卻倒閉了。當誠信再次與虛偽見面時,虛偽低着頭,說:“還是你老兄厲害呀!”

  是啊,如果說,誠信是建築者,那麼虛偽便是摧毀建築的破壞者。我們時刻都要切記:要珍惜誠信,誠信才是最好的!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