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山遊覽900字作文

祖山遊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參加了“登祖山”的活動,和100多名遊客一同前往有着“香格里拉”美譽的旅遊勝地祖山遊覽。幾天前,我夜不能寐,我不時地打開網站,追尋祖山的足跡。在我的腦海中,縈繞着太多關於祖山的美麗傳說;在我的心裡,滿懷着探索自然風物,觀賞原始遺留稀有植物,領略奇山異石的衝動。是的,我太急切地想揭開這個原始峽谷的神秘面紗了……

  我們一行100人乘上從秦皇島驅往祖山的大巴,聽着導遊津津有味地描述祖山美麗的傳說和瑰麗的風景,我的思緒已飛到遙遠的祖山,心裡只祈求着車輪快些轉。

  透過車窗看到祖山雲霧繚繞的山峰,我整個人猶如在仙境一般,車至山腳,我們棄車登峰,100名遊客如奔騰的野馬蹦跳着、雀躍着,向林間跑去。清新的空氣、蒼翠的林木、奇異的怪石,使人目不暇接,我們貪婪的欣賞着眼前的美景。導遊好不容易才把我們湊集在一起,並指着前方蜿蜒的山道告訴我們這是有名的“十里畫廊谷”,我們沿着山間的石階而上,頭頂青天,綠樹濃郁、繁花似錦、爭奇鬥豔,真是不勝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祖山的千姿百態,變化多端的奇峰異石,或指天入地、或刀劈斧裂,用“三步一畫、五步一景”來形容這裡的奇山異石,真是再恰當不過了。清澈的溪水潺潺流淌,大家興奮擁到溪邊,或捧起一捧清水,清洗自己的面容;或貪婪的大口大口的喝着清水,或站立溪邊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與溪水的親呢,大家都陶醉了。

  一路上,繁花相隨,溪水為伴,登奇峰險崖,戲流水山泉,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到達了海拔千米的祖山賓館。

  時間過得可真快,我們該下山了,本可以選擇坐索道下山,但我們還是對這山這水依依不捨,我們決定步行下山,只為再次領略三十六景、再次傾聽溪水潺潺。祖山,與城市的鋼筋水泥和喧囂相比,這裡簡直是美麗的世外桃源;祖山,與學習的緊張和疲勞相比,這裡修身養性的好地方。此時,導遊向我們介紹了著名作家峻青的詩:聞道老嶺塞外秀,今見果不負勝名。層林茫茫呈野趣,怪石鱗鱗奪天工。雲開九霄現丹閥,霧鎖千蟑隱翠峰,勸君休誇五嶽游,不登此山是虛生。

  返城途中我想:祖山之大,祖山之美,猶如滄海一粟、冰川一角……我們的祖國更奇更美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有時間我一定游遍祖國的名山大川,感受祖國的美麗!



祖山遊覽 標籤:遊覽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