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次難忘的遊覽經歷8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遊覽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市第十九中學初二(2)班

  徐雨辰

  我從小到大,遊覽過許多地方,不過有一次遊覽讓我難忘。那就是遊覽浮梁的古縣衙。 

  那是一個夏天,我在浮梁工作的阿姨邀請我們去玩,我的家人與我去了,我們到那兒已經是中午了,我們吃過中飯後,阿姨告訴我說,她要帶我們去參觀江南第一衙??浮梁古縣衙。 

  我們出發了,一路上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物品,比如說有歷史人物的介紹,還有歷史人物的畫像等。一路上,阿姨告訴我:浮梁於唐朝武德四年設立,距今已有1380多年的歷史了,在唐朝天寶元年,才改名叫浮梁縣。阿姨還告訴我了縣衙的構造等,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點見到那個所謂的江南第一衙了。我們走了許久,我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座很高的紅塔,阿姨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便告訴我說,,那座紅塔名叫西塔,是古代浮梁縣的標誌性建築,素有浮梁“古代城徽”的美譽。我們有說有笑。過了許久,我發現了一個類似於古代房屋的建築物,阿姨告訴我說那就是古縣衙。 

  我終於見到了我盼望見到的古縣衙,我迫不及待地想進去看一看。 

  我走進去,首先看到了頭門,俗話說得好,“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阿姨向我介紹說現存的衙門是清代道光年間重修的,有300多間房屋,有照壁、八字門、儀門、大堂、二堂、三堂等構造,我應接不暇,眼花繚亂。 

  我看到了知縣老爺的位置,我坐上去,有一種自豪感,因為知縣一般都是男的,我一坐上去,就成了知縣小姐了。(開個玩笑)。 

  我還走進了一個房間,牆上貼滿了古代的刑法圖。比如:五馬分屍、夾腿、抽腸、絞死……不計其數,看了一會兒我就走了,因為那些刑法實在太殘酷,使我不忍心去看,不敢往深處想。 

  就這樣,這次的遊覽結束了! 

  我心想:古代的刑法太殘酷,如果知縣是清官,能分辨好人與壞人,用刑法去對待壞人,那是他們罪有應得!但是,如果知縣貪官,好人、壞人不分,眼裡只有錢,收人賄駱,用刑法對待好人,那老百姓苦不堪言! 

對了,如果你想去遊玩或者參觀,不如去景德鎮的古縣衙吧!那兒可是一個好地方。 

相信我吧!不會錯!

一次難忘的遊覽經歷 標籤: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