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在飛翔800字作文

心在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雲之飄飄,如風之遠航,如鷹擊長空,心在飛翔!

  沒有了絲竹之亂耳,紫陌飛塵;沒有了喧囂的市聲;沒有了學海茫茫與書山壓頂,只有一片海闊而蔚藍的天空,只有一雙自由飛翔的翅膀,飛過林間直上青天,與白雲同嬉戲共交談。

  朋友,累了——

  讓我們用疲憊的雙眼仰看蔚藍的天空。

  讓我們用天使的翅膀追逐縹緲的白雲。

  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白雲的“去留無意”,天空的“也無風雨也無晴”,仰觀雲捲雲舒,閑看花開花落。

  記憶中,已不知多久沒有這樣地親近大自然了。我們總是生活在城市的忙碌與匆忙中,在萬千的呵護,期許之下尋找一方心靈的天空,我們如只只負重的蝸牛,來回往複於家與學校這狹小的空間,迷失了自由的方向,展不開想飛的翅膀。

  我們真的需要一片能讓心靈棲息的藍天。總日禁錮在鋼筋混泥土的樊籠中,身心在這機械的生活中疲憊了的我們,真的需要插上自由飛翔的翅膀,需要那一方寧靜而湛藍的天空去自由飛翔,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生活。

  我們需要一份“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的閑適與愜意;追求“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洒脫與悠然,羽化而登仙,禪化而翱翔。朱自清悠閑地漫步於月下荷塘,欣賞那田田荷葉亭亭荷花;李樂薇用心靈搭建的空中樓閣,書寫寧靜而致遠的如詩美文,真的羨慕佩服古人文豪雅客大家的境界與情懷,他們懂得怎樣的詩意地棲息,他們告訴我怎樣用心羽去觸摸藍天,他們告訴我只有適時地休息才能更好地追求,才能充滿活力地鷹擊長空,排雲直上。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誠然,追求一生,奮鬥一生,是生命的主旋律,但不是生命之所有,適當的休閑與調整,適當的心靈飛翔,學會詩意地生活,也是生命樂曲不可或缺的休止符——休止停頓過後,才能奏出生命更精彩的華章!

  朋友,累了——

  你有沒有揉揉疲倦的雙眼,仰望藍天?

  你有沒有展開自由之翅膀,讓心飛翔?



心在飛翔 標籤:心在痛作文 我的眼淚在飛作文 淚在飛作文 眼淚在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