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翔於藍天之上的夢想800字作文

飛翔於藍天之上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的夢想也都各不相同。每一個夢想就是一個五顏六色的泡泡,非常美麗炫彩,同時又是那麼的脆弱,一個不小心就會破碎。

  說到夢想,我有一個關於夢想的小故事,在距今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着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

  有一天,他們趕着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大群大雁鳴叫着從他們頭頂上飛過,並很快的消失在了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大雁要往哪裡飛?”牧羊人說:“他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着眼睛羨慕的說:“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着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可是,牧羊人肯定的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地記住了父親說的話,即使失敗多次,也一直努力着,等他們長大了,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都知道了牧羊人的兩個兒子是誰了,沒錯,就是着名的萊特兄弟。

  萊特兄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靠的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堅持不懈刻苦努力和不怕失敗勇於挑戰的精神,從古到今所有實現了自己夢想的人都是如此,像司馬遷,深受屈辱痛苦但依舊堅持不懈的寫成了受人推崇的《史記》一書;像張海迪,她身患高位癱瘓,但是依舊以自己驚人地毅力學會了4門外語,並成功翻譯了16本海外着作;像貝多芬他雙耳失聰后依舊堅持音樂創作,最終創出了着名的《第九交響曲》。

  夢想有時候也並不是像他們一樣偉大,有時候夢想可以是做一個小小的清潔工,可以是做一名神聖的人民教師,也可以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

  夢想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好壞之分,只要你的夢想是有利於社會,有益於國家和人民,那就是好的夢想;只要你努力去實現你的夢想,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初二:小夸克



飛翔於藍天之上的夢想 標籤:月亮之上作文 天之美作文 讓夢想飛上藍天作文 夢想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