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良心在嘆息900字作文

良心在嘆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人都會有良心,可是那些沒有良心的人,又是怎樣的呢?星期五晚上,我和我的朋友就親眼目睹了沒有良心的人殺死一個幼小的生命的全部過程。 

  星期五晚上,我和我的朋友正玩兒的愉快,突然聽旁邊的人說滑梯上有隻貓,開始我們沒有注意,可後來發現滑梯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也去看了個究竟,當我們看到那隻貓時,嚇了一跳,因為我們發現貓的肚子上有一條痕迹,就問旁邊的人,那人說:“這隻貓被那個拿槍的小男孩用車子壓了,並且那個小男孩還用槍打了它。”啊!我們三個驚叫了起來,那個小男孩看着不賴,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呢?後來我們還得知這個小男孩竟也在實驗西校上學,他這樣做,太不人道了!太給學校丟臉了!我們為他這樣的舉動打抱不平。算了,還是看看貓的情況吧!我們看到它側着身躺着,是那麼軟弱無力,眼淚就禁不住的流了下來,它在呼吸,而且是非常急促的呼吸,旁邊有人還喂它吃東西,可它根本就吃不下,它嘴角淌着血,用無助的眼神望着我們,好像要我們救救它,它想要翻身,可剛起來又倒下了,一次次的,都失敗了,但它還是努力要翻身,一次次的倒下,一次次的重新站起,那種一次次對生命的渴望,竟是那麼強烈!“哎!對了,剛才用槍打貓的那個小孩兒呢?對,就是他乾的好事,找他去!”我們把所有的怒氣都灑在那個小男孩身上,可那孩子還滿不在乎的樣子,揮揮手說:“算了,你們也別看了,它早晚也是個死,還不如一槍打死算了!”他會說出這樣的話,太沒良心了,那隻可憐的小貓正在面對着死神,而他呢,早就溜走了。 

  周圍死一般的寂靜,靜的似乎只能聽到我們的心跳聲和小貓的呼吸聲,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那隻小貓的呼吸越來越急促,有人說它快不行了,但是我們要親眼看着它死去,親眼目送它走向天堂。就是因為它是一隻野貓,你們就要這樣對它?太殘忍了!也許這隻小貓還沒有度過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它還年輕,野貓也有青春啊! 

  終於,那隻小貓的生命伴隨着我們的嘆息流去了,它死前還睜着一隻眼,因為它死前有好多人都在關注它,目送它死去,就這樣,它已經很滿足了,但它的靈魂將會永遠的記恨在那個小男孩身上。 

  希望大家不要被人的外表迷惑,就像那個小男孩兒,長的似乎讓人看不出一點瑕疵,但是,就像一隻披着羊皮的狼,往往會迷惑了你,他的良心在嘆息!

良心在嘆息 標籤:嘆息作文 良心作文 心在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