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社會的良心在哪裡900字作文

社會的良心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一天,我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細細體會,這些事情都會讓我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

  那是在瓜果飄香的一個秋天。那天,我和姥姥去超市買東西,看見一些人圍着一個手推車,我們也擠了進去。原來,是一個老爺爺在賣桃子呢!這個老爺爺看起來很疲憊,他的衣衫上沾滿汗漬,屁股的地方還打了塊補丁,鞋子上沾滿了泥土,白花花的、蓬亂的頭髮映襯着他滿是皺紋的臉。他很瘦,身體佝僂着,腰裡扎着一根草繩,一雙乾枯的手上有許多黑色的裂紋。老爺爺臉上堆着羞澀的笑容,不停地對大家說:“這桃子是自家種的,甜、可甜呢,不貴不貴……”。周圍的人聽了老爺爺的介紹,買的人也越來越多!

  正在這時,一輛寶馬車停在了路邊,一個西裝革履的年輕人從車上下來,他擠到小推車旁,掏出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錢,買了幾斤桃子,然後拿着找回的一沓零錢,哼着小曲進超市去了。我和姥姥挑好桃子正準備給錢,忽然有位奶奶對老爺爺說:“老大爺,我看見那張錢不對呀!”,老爺爺趕緊緊張地拿着那張錢對着太陽看了要看,摸了又摸,最後確認是張假幣!老爺爺的臉上僵硬了,只是嘴裡喃喃地說:“學費,這是孫子的學費呀!”我的心裡酸酸的,眼裡蒙上了一層淚水。

  過了一會“寶馬男”居然又來了。人們正詫異的時候,他又掏出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錢,一邊挑桃子一邊還得意洋洋地說:“老頭,桃子還挺甜么,再買幾斤!”周圍的人開始憤怒了,那位老奶奶更是沖他大聲說道:“你的錢是真的么?你做人的良心呢?你這麼缺德,你的父母知道么?”,那位叔叔瞪起眼還嘴硬“關你屁事!”,另一位叔叔揪住他的衣服說:“走,到公安局去!”,大家都推搡着他,結果他狠狠地一甩手,跑回車上一溜煙跑掉了。

  買桃子的人更多了,大家都一大兜一大兜的買,我和姥姥也刻意多買了好幾斤。大家似乎都很忙,拿了桃子就匆匆走掉了,甚至都來不及要找回的零錢……不一會兒,一大車桃子就只剩下了綠綠的桃葉,車上還有一些“粗心”的人落下的幾袋麵包、幾瓶礦泉水,還有一副嶄新的花手套!老爺爺坐在車桿上,眯着眼睛抽起了長長的煙袋……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可我還是會經常想起人們匆匆買桃子的情景。每當這時,我就會問姥姥:“姥姥,你說社會的良心在哪裡?”姥姥總笑眯眯地看着我說:“你說呢?”同學們,我想你們肯定和我一樣,已經知道答案了!

  四年級:成佳璇



社會的良心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