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參加總結座談會有感1400字作文

參加總結座談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上周六,我有幸參加了關於天使的守護活動和賣報行動等暑假實踐活動的總結座談會,這次座談會上收穫很多。

  首先舉行的感謝儀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謂感謝儀式,就是參與暑期實踐活動的同學共同向組織者和家長贈送一件禮物。雖然同學們對贈予組織者和家長禮物方面有些舉棋不定,耽擱了很長時間,但是整個儀式還是順利的進行下去了。他們最終選定的禮物是8元錢一包的薯條,禮物雖不大,所包含的情意卻很重。當薯條端上來的時候,有一個家長半開玩笑道:“什麼時候我們也能享受這等待遇了?!以往可都是我們看着孩子吃啊!”家長們都會意的笑了。在座的同學也都笑了,可是有的同學笑中帶着驕傲,有得笑中帶着開心,還有的同學笑中帶着一絲慚愧。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差異呢?因為這句玩笑話中蘊藏着一個深刻的道理,他的矛頭直指我們當代青少年們的要害——那就是要我們學會感恩、感謝別人,學會珍惜別人對你的付出。舉一個例子:如果你的家長帶你來餐廳,卻只請你吃一包薯條,你會怎樣呢?我猜想大多數同學的表情都是悶悶不樂的。那麼問題來了,現在是我們帶家長來餐廳請他們吃薯條,雖然他們不一定喜歡吃,那他們為什莫會笑得如此開心呢?原因很簡單,一方面是家長懂得珍惜我們對他的這些小小的情意,另一方面家長認為我們長大了,懂事了,懂得感謝他們的父母了。笑得有些慚愧的同學想必是明白了這個道理了吧。要知道,學會感恩別人不僅會使被感恩者產生一種驕傲和幸福感也會使感恩者本人產生一種快感,而學會珍惜會使自己有一種幸福感與滿足感,並且讓別人也有一種受到重視的感覺。如果我們想讓自己快樂,他人幸福的話,就一同來學習珍惜他人的賜予,感恩他人的付出吧!

  第二個讓我有感觸的活動便是分發獎勵。在這個活動中,可以看到得到獎勵的人臉上都綻開了花一般燦爛的笑容。獎勵雖然只是一根棒棒糖,但從他們的笑容中便可以看出他們的心中一定很高興,因為他們品嘗的可是自己的勞動果實啊!我認為這種獎勵制度特別好,或許只需要一句鼓勵的話,就可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覺得明白了這種獎罰分明的道理,在我今後的班級管理工作中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而後提到的理財計劃使我小小的震撼了一下。我曾經一度認為,有了錢就兩種可能:一就是當即花掉;二就是毫無目的的攢着。然而,這次總結座談會徹底摧毀了我這種愚蠢的想法。原來錢也可以這樣用:建一個願望盒,在盒子上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用你每次所得錢的70%放到這個願望盒裡,20%拿來補貼家用,10%用作零花錢。這樣,既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又可以來承擔一些家庭責任,還能滿足一些自己的私慾。我認為這樣做,可以在我們這個“鴨梨”特別大的社會,找到一些對未來生活的希望,也能適時增加一些奮鬥的動力,因而起到一種激勵的作用。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一個令我敬佩的點子就是寫成功日記。成功日記用來記載一些讓你快樂的事情或讓你自豪的事情。在你傷心的時候或沒有信心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我堅信看后一定會自信爆棚,最起碼也能得到一定的安慰。其實,叫做“成功日記”不如叫做“幸福收藏匣”更確切一些。他的工作原理就是,把每天所遇到的點點滴滴的幸福小事都收集進這個匣子裡面,久而久之,他就會產生一種神奇的魔力——讓你產生一種幸福感和滿足感,建立起強大的自信心,每天都能樂觀的面對生活。是不是很贊呢?

  好了,以上就是我在此次座談會中收穫的果實,裝了滿滿一籮筐。你呢?

  山東濟南歷城仲宮鎮聯中初二:張新語



參加總結座談會有感 標籤:運動會有感作文 奧運會有感作文 班會有感作文 參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