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享受“失去”400字作文

享受“失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是人類的長生果,書是人們心中永不熄滅的火把;書是人類共同心聲的寫照;書是載着靈魂遨遊知識的船;書是凈化心靈的良藥;.......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書承載了許多人的情感,同時有觸動着許多人的內心深處,然而當你去讀一個人時,你會發現你收穫得更多;每個人都是一本蘊涵豐富的書,以人為書可以明得失,以人為可以正其行。當你試着去讀懂一個具有高尚品質的人時,你會發現自己身上缺少什麼東西,從而激勵着你! 

  書上的知識是有限的,當我們捧着一本著名作家寫的書時,我們也許會為裡面的幽默用語而嬉笑不已;也許為某種幾句富有哲理的語句而感慨不已;也許會為某一個動人的故事而揮淚不已。但過後,我們心中又會留下多少印象呢?我們又是否手其激勵過呢?當我們失去這些時,我們只是少了一些精神養的來源,然而當我們失去一些高尚品質之人熔鑄成的書時,我們少了精神的動力,更少了前進的動力。 

  同學們,讓我們認真地“閱讀”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你會發現世界上最不能沒有的就是這些人類最真最美的靈魂化身的書!

享受“失去” 標籤:失去作文 享受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失去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