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水訴{夢傾年少系列}900字作文

山水訴{夢傾年少系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山水生靈在向人們訴說著一個個千年不變的神話,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還有多少人肯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些所謂的風景名勝,究竟是用來做什麼的? 

  ---序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從小學的語文課本里讀到中國還有這樣美的地方時,我就對桂林山水充滿了嚮往,在我的心裡,有着五千年歷史與文明的中國,那萬里錦繡河山就是五千年文明的精彩畫卷,如果說文化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而那些錦繡的萬里年河山風光就是文化的具體存在,桂林山水就是中國文化中絢麗多姿的一筆,這精彩的一筆為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增添了無限的委婉神韻,今年的春季,有幸來到這個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城,目睹了那傳說中的神奇山水,桂林山水的美是無法用文學的語言來說清楚的,美的神韻奧妙,美的鬼斧神工,美的和諧生態,美的錦繡自然,美的夢幻天堂。 

  五一假期,爸爸帶我去遊覽了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很早的時候就聽說過這句話,看盡桂林山水美貌,欣賞煙雨灕江的風光,那雨霧蒙蒙的景色使人如處在人間仙境一般!沁人肺腑,醉人胸懷! 

  沿着灕江———桂林的經脈,緩步下行。 

  沿途自然是風光旖旎、美不勝收。兩岸峻拔雄奇的青山,夾一江秀麗多姿的碧水,如一卷百里長畫緩緩舒展、逶迤前行,有時真是分不清自己是在畫中還是在畫外。景人合一,物我皆忘。一葉竹排載着幾點紅袖綠襟瞬然如神仙般飄過,看得岸上的人兒不禁驚呼,卻不知在嘴巴的呼合之間,輕舟已過幾重山。 

  在此之前,我從未到過任何一處可以感覺“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地方,更別說全神貫注的欣賞風景了。其實,我也不懂的什麼欣賞,只是在桂林山水面前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曾經學過一篇課文,也是描寫灕江的: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桂林山水,以她獨特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讓所有人都嘆為觀止,包括我在內,無一不感到她是一個清幽而沉重的靈魂。 

  中華五千年的風風雨雨在大自然的包容下平安走過,這個古老的過度再現了盛唐時期繁榮頂富的景象,但是現代游者,還有誰會寫出李白杜甫們透徹靈魂般的醒人詩句?恐怕再也難尋李白杜甫們的蹤影……

山水訴{夢傾年少系列} 標籤:夢傾年少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