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在成長,我們在成長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成長,我們在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祖國在成長,我們在成長 

  ——讀《流金的翅膀》有感 

   青島市人民三小 五(1)李高昕 

  祖國,祖國是什麼?祖國是我們的家園;成長,成長是什麼?成長就是長大,成熟,成長是一個人從新生到死亡的過程;那親情,親情又是什麼,親情是親人之間不可磨滅的最偉大的感情。祖國在成長,我們在成長,最近我讀一本童話《流金的翅膀》,我卻從中懂得了祖國,成長和親情的意義。 

  祖國,中華民族的成長。六十年,個體生命的一個甲子;六十年,歷史長河的一朵浪花。轉眼之間,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六十多的了,經過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等事件,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這一改變全中國人民命運的重大政策,這,無疑是歷史的轉折點。改革開放,解放思想,中國終於打開了封閉幾十年的國門,確立了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基本國策,中國由此改變。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很快,30年過去了,中國生產力不斷的發展,一個個新興城市拔地而起,重大科技成果得到製造和開發。30年前,我們幅員遼闊,資源豐富,卻缺衣少食,物資匱乏,身贏體弱,飽受西方各國歧視,受制遇人;而三十年後的今天,多元化、快節奏的都市文化已逐步取人工了小農意識為主體的舊主題,30年後的今天,人民注重文化、科技。 

  中國經濟發達,擔當亞太地區金融的定海神針,各種家電層出不窮,豐富營養的各種食品,各式各樣的衣服,高大挺拔的樓房,這一切無不象徵著中國的滄海巨變,象徵著華夏民族的偉大復興。 

  我們的成長,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嬰兒、幼兒、少兒、青春、中年、老年這幾個階段。從嬰兒對這個世界的一無所知的懵懂至看透世界滄桑的老人,這就是我們的成長,所有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皆在其中,在成長中我們學會感恩,學會團結,學會自立……會學很多東西;我們認識了真、假、善、惡、美、丑,成長是坎坷的,哪有人沒有磕磕絆絆就能成長,經歷的越多,閱歷越豐富。少年時,書是影響我們思想,啟發我們智慧的重要因素,我們從書中吸取養分,懂得知識,從基本的識字卡字的幼兒書籍到現在基本沒有圖畫和注音的越來越厚的書,這,就是孩子們的社會。很快,到了青春年少,血氣方剛的年齡,我們初步接觸社會,認識社會,我們意氣風發,我們有理想,有目標,期待着像大雁在陽光下自由翱翔,“拼一醉留君住,歌一曲送君路”,“他年若得凌雲志,敢笑周郎不丈夫”我們憧憬着青春不羈的夢想。到了中年至老年的時期,我們進入了社會,確發現社會不是所想象的那樣美好。父母妻兒,養家糊口,生活的重擔和煩惱,讓我們知道自己也不過食人間煙火的凡夫俗子。晚年,人生的最後一刻驀然回首自己的一生,猛得發覺,從死亡到新生的輪迴,就是生長。 

   我們同祖國一起成長,願祖國繁榮昌盛,也祝自己早日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指導教師:喬永奎

祖國在成長,我們在成長 標籤: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真好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