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地球的憂患450字作文

地球的憂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搖籃。然而地球到處都隱藏着憂患。

  自從邁入工業化社會以來,人類逐漸成了大自然的主人。在向大自然索取的同時、人類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給美麗的地球帶來了一系列問題。據世界環境組織的一份報告說地球環境日益趨向惡化,綠色世界在縮小,沙漠在擴大,氣候在惡劣,許多生物遭到了滅頂之災,從而也威脅到了人類社會。

  然而,這些危害的形成並非偶然,而是人類不文明的活動所造成的。

  茫茫宇宙間,只有地球出現了生命,因為只有它擁有一個藍色的大氣保護層。人生活在大氣生態圈中,同時又以自己的活動影響着大氣。當人類生活、生產和自然因素排放的廢氣超過環境自身凈化能力時。就形成了大氣污染,於是空氣就成為傷人害命的隱形殺手。1873到1973年這100年中,全世界發生重大大氣污染事件近120起,其中20起嚴重的大氣污染直接致死的近30萬人。慢性中毒的則不計其數。自1969年以來橫跨亞歐大陸等廣闊地帶的臭氧層減少了3%。而臭氧層每少1%,照射到地面上的紫外線就增加2%人體受過量紫外線照射,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甚至得皮膚癌。

  對此,人類必須反思。

  初二:萱妮子



地球的憂患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地球的報復作文 地球的明天作文 地球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