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古隆中遊記900字作文

古隆中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密林深山裡,古隆中時隱時現。我乘興而去,不知能不能乘興而歸。

  古隆中的大門前:我們買了票便走了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隆中的一個牌坊,左右兩邊的“寧靜至遠”、“澹泊明志”表現了諸葛亮雖然隱居山林,但卻胸懷大志的心,中間兩副對聯“兩朝開濟老臣心、三顧頻頻天下計”又表現了諸葛亮的才學,透過牌坊往後看,小虹橋時有時無,好像在向人們展示着它身上的年輪,我們過去撫摩着它,好像看見了當時的事情:劉備和關羽、張飛冒着嚴寒,來到了諸葛亮的茅屋,想請諸葛亮給他做軍師,諸葛亮不想去,便閉而不見,直到第三次被劉備感動了才出來相見,而且還給劉備講解了當時天下的局勢,劉備聽了大喜過望……我為諸葛亮和劉備感到高興。

  再往上走,一間紀念館便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走過幾級階梯,眼前就是諸葛亮的銅象,只見諸葛亮手拿羽毛扇,正風度翩翩地站在那兒,我們繞過銅象,向後走去。後面:左邊六文官,個個彬彬有禮;左邊六武將,人人虎膽熊威。我們順着路往前走就到了這裡的最後一個殿。

  一進門,最搶眼的地方就是大殿上方“天下奇才”這一塊匾了,這一塊匾是讚揚諸葛亮的智慧的,中間供奉着諸葛亮,左右兩邊是他的兒子和侄兒,他們兩個人都戰死在沙場上,可以說是英年早逝,我們離開大殿,又來到了銅鼓台。

  銅鼓台里的鼓是諸葛亮作戰使用的,這個鼓是空心的,正面是鼓,可是一倒過來,它便是煮飯用的鍋。鐘鳴鼎食也許就是這樣得來的。

  出了銅鼓台,我們又來到了三義殿,三義殿里,劉、關、張三人以不同的姿態展示着。劉備在中間坐着,一臉威武,頗有大哥風範。關羽左腳向前邁,很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右邊張飛瞪着一雙大眼火暴脾氣一覽無餘,門口青龍堰月刀寬闊大氣。出來后,我們又朝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下一個景點是諸葛亮的家——草廬。不知這草廬是怎麼蓋的,竟冬暖夏涼,我們窩在裡面竟然不想走,我們在這裡見識了木流牛馬,又看見了諸葛亮迎娶他夫人的牛車,還用了一下諸葛亮夫人鑿米的東西用起來毫不費力,應該是用了槓桿原理。

  在出隆中的路上,我們看見了一副巨大的“陰陽八卦圖”是表達了諸葛亮的那種戰法思想,我們走過八卦圖,出了門,便乘興地回家了。



古隆中遊記 標籤:雨中游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