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心點亮世界1600字作文

愛心點亮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五月八日是世界紅十字日,學校為了隆重紀念“五·八”世界紅十字日,弘揚紅十字“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便邀請北京“心靈之聲”殘疾人藝術團來我校進行了主題為“愛心點亮世界”的文藝表演以紀念世界紅十字日。 

  晚飯後6:00時,我們就排着隊伍來到了學校操場集合,準備觀看文藝演出。同學們的心情都很興奮,有的說:“‘心靈之聲’藝術團是很有名的,他們的表演一定十分精彩,我們可得開開眼界了!”有的說:“千手觀音一定很好看,真想快點看他們的表演。”……聽着同學們的議論,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期待着演出快點開始。 

  6:30時,在一陣音樂聲中,主持人彭主任走上了舞台,宣布文藝晚會正式開始。第一個節目是聾啞人的舞蹈表演,只見二三十個哥哥、姐姐穿着金光閃閃的喜慶的大紅衣服,在一個盲人姐姐歡快、愉悅的歌唱聲中,在老師的指導下,在舞台上象一群蝴蝶一樣翩翩起舞,一個個美麗的身影讓人應接不暇,大家都禁不住讚歎:“好整齊呀!”“瞧!他們雖然聽不見,但他們卻能跟着那位老師的手勢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而不錯一個動作,真是太聰明了,就是我們健康人也難做得這麼整齊,真厲害呀!”“還有那個盲人姐姐真漂亮,歌唱得真好!”我們都七嘴八舌地讚歎着,漸漸地,音樂弱了下來,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們用自己的掌聲來表達我們對這些聾啞人的敬佩,他們真了不起啊! 

  接着表演的節目是舞蹈表演《三隻翼》,只見三位因在車禍中失去一條腿的哥哥,單腳跳上舞台進行了單腳舞蹈表演,其中一個哥哥還撐着單腳讓另外兩個哥哥爬上他的背,還很靈活地輕輕跳躍着、擺動着,就像一隻想要自由飛翔的小鳥。“哇!好厲害,好棒,好精彩呀!”大家鼓起了掌,都認為這個節目表演的很好,因為這個節目表達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和面對困難的勇敢堅強!音樂漸漸地弱了,台下又響起了一陣陣經久不息的掌聲…… 

  當我們還沉浸在《三隻翼》表演的驚嘆中的時候,只見一個穿着白西裝,拄着一根拐杖的叔叔走上了舞台,他是藝術團的主持人,他可厲害了,他能發出各種生活中的聲音:如小鳥的聲音、大狗和小狗吵架的聲音,火車的聲音,還有放煙花的聲音……各種各樣的聲音都模仿得栩栩如生,我們也在台下興奮地跟着他學着、叫着,真是熱鬧非凡。接着他又給我們唱了一着《掌聲響起來》的歌,他大聲地向我們喊道:“同學們揮動起你們的紅領巾,讓掌聲響起來!”在他的鼓動下,我們揚着鮮艷的紅領巾,呼喚着,跳躍着,整個校園都沸騰了起來,洋溢在音樂聲中,直到音樂停止了,我們都還沉浸在音樂聲中,真是唱得太好了。 

  我們用我們的掌聲迎接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節目,用我們的叫好聲音讚歎着一個又一個節目。 

  最後終於迎來了我們最想看的《千手觀音》,雖然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這個表演,但今天能在現場看到,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只見她們在指導老師手勢的指揮下,在音樂的伴奏聲中,不斷地變幻着她們的手的動作,讓大家真的感覺到好象有一千隻手在我們的眼前變幻,又像是有無數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在不停的閃爍着,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優美、協調、和諧,很難想象她們都是不能聽也不能說的聾啞人,但她們卻能隨着音樂那麼整齊地完成這個在我們看來都很難完成的舞蹈動作,真是讓我們自嘆不如。這個節目自然迎來我們最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我們對她們的優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很讚歎,又對她們的殘疾感到惋惜,同時又很敬佩她們,她們雖然有殘疾,卻還能跳出這麼好的舞來。 

  三個小時的演出隨着《千手觀音》的精彩表演結束而結束了,但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些堅強的殘疾人演員。通過觀看這些殘疾人的表演,我很感動,也很慚愧。感動的是他們雖然身體殘疾了,但他們身殘志不殘,他們平時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才會有這麼精彩的表演。慚愧的是,我們都四肢健全,跟他們比起來,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但我們卻不滿足,不努力,學習上、生活中碰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了。從中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外表有缺陷並沒有關係,但心靈不能有缺陷。

愛心點亮世界 標籤:點亮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