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心800字作文

愛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號這個日子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下午14時28分時一場高達8.0級的無情的地震襲擊了中國四川汶川,中國不少城市都受到了影響,連寶島台灣也不例外。

  地震發生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連忙親自趕往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國家從各個城市調遣醫務人員和武警官兵到災區進行援救。在一天的時間內我國就派出了好幾萬的醫務人員和武警官兵到災區進行援救。接到任務后的他們總是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有一些人甚至是不顧自己在地震中遇難的親人。

  一些其它國家聽說中國遭遇了8.0級的大地震后,也都紛紛捐款捐物,並且還派出了救援隊到中國幫助援救。但由於去往汶川的道路都被山上滑下來的石頭給擋住了,所以開始他們就只有在其他幾個重災區進行援救。他們都不顧自己的安危,不分晝夜地工作,再疲憊都不喊累,在辛苦也不停下來,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或許就是自己喊累或者停下來這點時間就能挽救一條生命。

  後來越來越多的到災區去為災區人民服務的志願者也湧現了出來,他們都努力為自己爭取名額,哪怕是到災區去搬一塊磚都行。

  與此同時,社會各界人士都紛紛伸出自己的援手向災區捐款'捐物,國外的華僑也儘可能的多收集善款匯到災區。港奧台的同胞們也不例外,他們也紛紛為災區的人民捐款捐物,並且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着災區人民。在地震過去的第六天,中央電視台舉辦了一場以《讓世界充滿愛》為主題的抗震救災晚會,這一場晚會為災區籌到了不少的善款,它代表着我們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對災區人民的愛與關心。

  因為受災的人較多,所以要的帳篷和食物也就多了,一些企業加班加點地生產帳篷和食物運往災區,讓災區的人民有住的有吃的,解放軍叔叔還為同學們搭起了帳篷讓他們不要缺習太久。為了把損失降到最低,國家還專門派人去幫災區收菜糧。

  這一次的地震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團結與友愛,也讓災區人民看到了其實他們並不孤單,他們還有我們13億兄弟姐妹陪伴着他們。在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是愛的海洋在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是微不足道的。



愛心 標籤:愛心作文 一顆愛心作文 我們的愛心作文 愛心義賣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