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理智900字作文

生活需要理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飄飄絮,細雨紛紛殘留在我臉上。好舒服的雨點啊,它正璀璨人生燦爛的洋溢花朵,我珍惜每一天的流逝。

  生活需要理智,要制定一個目標,沒有目標,再精準的神射手也只是被浪費;沒有目標再快的汽車也只是個擺設。人生必須擁有一個目標,有了理智的目標潛力才能變成成績,有了理智的目標我們才不會在生活的迷霧中猛然迷路。生活需要理智,要知道,只有全部倒掉已經不新鮮、骯髒的水,杯子才有用處,才能裝下新鮮的水。同時也要懂得,心已裝滿了,倒再多進去,也是無用,只會溢出來。改變自己,同樣也只是需要一點點勇氣,就是不自己充滿成見的心理清零,有了這種空杯般的心,我們才能機智領悟人生的真正目的和意義。生活需要理智;要反省過來,時代的步伐總是前進的,它不會停下來等我們,變化才是人身的真諦。靈敏的懂得人的自由在於人的主動性,人的主動性在於多種可能性敞開胸懷,積極主動的去適應各種變化,我們有一種不可推淫的責任,要機智的在變化中成長。

  路在腳下,更在心中。心隨路轉,心路常寬。學會轉彎也是人生的智慧,挫折往是轉折,危機同時也是轉機。“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沒有絕境,如果發現前面的路走不過去,要可知“轉彎”;如果發現“轉彎”也是絕境,那就往回起。善於“轉彎”,生活學會機智有理,就善於發現生命的生機,善於發現“轉彎”處的美好,你就能收穫生命的繁華。但要懷着一顆純心、智慧的心,讓心窗看到美景;品一曲高山流水,讓心轉滿陽光、轉滿理智,人生平安就是你、我他之福,何必太多的乏味、無趣?放鬆自我,回歸靈感自然,世界多麼美麗,那麼多的快樂,何必讓憂愁、煩惱獨居你我心房。俏若你失去人生理智,那人生就豪無意義,知己就讓心裝滿陽光的理智,生活就無比精彩!

  對,生命的成長要經歷青澀到成熟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的人生,有如花草樹木的生長,要聰明、理智,這是我們必須接受的一個成長任務,開花時固然無比燦爛,但是若我們執意停留在那燦爛的時刻,便無法結出果實。我們要趁着年輕努力學習,提升能力、豐富經驗、開發智慧,好好把握手下的每一分鐘,用充實、理智的成長感謝生命,感恩生活。所以,理智我們不能離開,一擔離開了理智就等於魚兒離開了水,等於動物們離開了森林,我們甚至離開了呼吸的空氣。在生活中,我們不能沒有理智。

  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者兔鄉者兔中心學校初二:wgba107837



生活需要理智 標籤:生活需要理解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