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理解600字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解,是雨後晴朗的一片天空;理解,是溝通彼此真摯心靈的橋樑;理解,是消除心中積鬱的秘訣。一棵茂盛的友誼大樹需要理解的滋養。然而,生活也不例外。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沉重地刮在我的心上。看着來參加比賽的學生都有家長的陪伴,我幾乎想哭了出來,為什麼每個學生都有家長相伴,而我的媽媽卻一直推辭不陪我來呢?難道我真的不值得去佔用您的一點點時間?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來考試?我的心中已划滿了問號,又有什麼緊張可言呢。當初,鼓勵我去參加比賽的是你,如今,讓我獨自一人步入試室的也是你。對於已經聽厭的“加油”,“下次我一定會來”之類的藉口,也許,我會更加喜歡實際行動。

  我氣憤地步進了試室,漠視着周圍的一切,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心中的怒火燒得正旺,不知有沒有三丈那麼高哩。試捲髮了下來,我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遍,便趴在桌上,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專心的情緒。正打算答卷,翻開筆盒來,我竟發現了一張疊得整整齊齊的紙條。我竟變得萬分歡喜。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紙條,一個字一個字地細心看着,彷彿每一個字眼裡都蘊含著特殊的意義,“女兒,媽媽不來是因為想你學會獨立啊。我知道,你一定會明白媽媽的用心的。加油!”

  猶如一股油然而生的清泉正濕潤着我的心靈,就像一棵嫩綠的小草正沐浴着它盼望已久的陽光。那一次考試,我顯得異常的認真,終於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生活需要理解,理解亦是維持和諧的關鍵。讓我們學會理解,在生活的大海中乘風破浪吧!



生活需要理解 標籤:生活需要理解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