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需要理解900字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 活 需 要 理 解 

  甘肅省臨澤縣鴨暖中學七年級3班 

  田文靜 

  生活中處處都有理解,一次碰撞后的微笑是一種理解;一句沒關係是一種理解;一次錯怪后的沒什麼是一種理解……理解別人是一種幸福,被別人理解更是一種享受! 

  剛開校時,我是我們班的學習委員,上息老師不在的時候,紀律就由我來維持,如果紀律不好的話,既要給班級扣分,還要處罰我,因此,上自習的時候我格外小心地觀察每一個人,嚴防他們的一切非法活動,我一向很明智,那天我卻糊塗了…… 

  自習時,老師又有事不來了,我又得顯顯我的威風了。上課鈴響了,我站在講台上給同學們講了要求,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學習了,同學們都還安分守已,我很輕鬆,抬頭向教室環視了一周。啊,竟然有人在玩,況且他還在第一排呢,老師第一眼就會看到他的,不行我得管了,於是站起來,輕輕地走到他身邊,這個傢伙居然還沒有發現,我隨手起一本書向他頭上狠狠地拍了一下,書都落地下了,他像從夢中驚醒一樣跳了起來,“你在幹嘛?故意和我作對是吧?別以為你在幹什麼我不知道。”我惡狠狠地向他翻了白眼,他的眼睛淚旺旺的。宋芳芳,也就是他的同桌站起來說“李天柱,他在查詞典呢!”“查詞典幹嘛偷偷摸摸的?”宋芳芳拿起他的作業本說:“你看嘛,他的練習作完了,他在預習下一課呢!”我拿起本一看,頓時呆若木雞,真是這樣的,我的心跳有些加速,但還是說:“那他為什麼偷偷摸摸呀?”“因為他的詞典被人摔破了,他家的條件不好,又沒有錢去再買新一,也不想讓別人笑話他,所以……”我從桌洞里拿出那本詞典一看,一切如宋芳芳說的。頓時,教室里一片沸騰,“哎呀,這下學習委員可沒面子了。”“這樣也對,誰讓她總是在班裡顯威風呢!”……同學們嘰嘰喳喳一說著,我的臉燒的厲害,低下了頭望着那本被摔落的書,他開了口:“同學們,是我不對,我不該那樣查詞典,學習委員也是為了不給班級扣分才做的,換了誰誰都會這樣的,我們應該懂得她的用心的,不就打了一書嗎?這沒什麼,一點也不疼。”我知道,那一下打得很厲害,肯定會很疼的,而他卻若無其事…… 

  李天柱,謝謝你理解我,也是你教會了理解別人…… 

  生活需要理解,沒有理解的生活如無醋的飯;沒有理解的生活如無香味的花,沒有理解的生活如無星星的夜空,理解別人吧,因為那是一種幸福,理解別人的同時別人也會理解你,那更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指導教師:蔣自艷)

生活需要理解 標籤:生活需要理解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