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和諧600字作文

生活需要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人生的路途中;在知識的海洋里;在浩瀚的天空中;和諧無處不在。 

  一一題記 

  和諧是創造事業的前提,和諧是社會交往的必要條件,和諧是語言溝通的基礎。 

  陽光明媚的早晨突然變得陰暗起來,四周颳起了讓人顫抖的風,天空越來越低,像是想要直壓在地面上。此時,四樓發生了一起師生打架事件。起因是由於個別學生在課堂上講話,經過是上課的老師叫講話的同學閉嘴,而講話的不聽,反而說了一句粗口。粗口過後,老師就打了學生一巴掌,學生也不服輸,老師也被踢了一腳。結果是雙方都到了校長室,進行了調節,同時也受到了批評。 

  如果當初雙方都能想到以和為善,或許這樣的事就不會發生了。在〈〈教師法〉〉里明確規定了老師不準打學生,同時〈〈學生守則〉〉里也規定了學生不準說粗口,上課要認真不準開小猜。這些規定都是為了防止暴力事件發生而定製的,讓不同階級的人能夠和諧相處而設立的。如果當初學生能講一句抱歉,下次不敢了,和老師能夠耐心教管學生的話,這樣是否能夠使雙方都不受傷害呢?而增進師生之間的和諧呢? 

  事例說明了在生活中需要和諧,在矛盾發生時,雙方應該冷靜下來,想想怎樣解決才是最好的。退一步海闊天空。在你退一小步的此時,和諧的畫面一定會出現。 

  和諧是一種不能接觸的東西;和諧是一種能感受到的氣氛;和諧是一種人格的體現。 

  所以說和諧無處不在。 

  讓我們一起為構建和諧社會而不懈努力吧!

生活需要和諧 標籤: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