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共建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共建和諧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共中央舉辦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提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能力專題研討班19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開班式上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全局出發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適應了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的客觀要求,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胡錦濤總書記說道:我們所要建設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所謂法治,就是泛指法律和制度的總稱。那麼,什麼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呢?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是體現社會主義法治內在要求的一系列觀念、信念、理想和價值的集合體,是指導和調整社會主義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監督的方針和原則。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核心和精髓。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 

  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更是我們必需做到的。 

  我們要擺正與自然的關係。許多地方、許多人亂伐森林、亂墾林地、亂捕獵物……無休止地向大自然開戰,結果帶來的是什麼? 

  我們要珍惜自然資源、要承擔起自然平衡的責任。要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必須懂得自然資源是有限的,而不是無限的。絕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眾所周知,自然界的生態系統是一個經歷了億萬年形成的整體。和諧有序的生態系統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某些生態遭到破壞后,沒有幾千年的時間是難以恢復的。如一棵大樹生長期需要千年,如將這成片的森林砍伐之後再恢復起來又需要千年,周期很長。我們要做的就是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

共建和諧社會 標籤: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