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消防安全牢記心中600字作文

消防安全牢記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校為了讓同學們深入了、預防消防安全,所以請柳城縣的消防員叔來為我們演講。

  消防員叔叔的有聲有色,既生動又形象。我聽得很認真也很投入。記住了消防叔叔講的以下幾條:1。在濃煙中避難逃生,要盡量放低身體,並用濕毛巾捂住口鼻。2。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時,先拔掉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握緊壓柄,乾粉就可以噴出來了。3。不能超負荷用電,不然也會引發火災。

  消防員叔叔僅告訴我們豐富的消防知識,還為我們演示了家裡着火該怎麼辦。

  消防員叔叔火把點燃油鍋,然後用乾粉滅火器,噴出乾粉,火就被滅掉了。有幾位老師同學也來試了試。他們完成的也很是出色,像個優秀負責的“小小消防員”。接下來,叔叔們又給我們演示“煤氣漏氣時該怎麼關閥”。只見,火從煤氣罐里冒出來,足足有兩米高,像個來勢洶洶的火巨人。消防員叔叔,一層一層用濕毛巾纏住手。“嘩”,他眼疾手快,關掉閥門。火巨人不見了,一溜煙跑了。

  為了讓效果更好,我們全校同學也參與了“火災逃生演練”。

  隨着警報聲鳴叫,演練就正式開始了。只見,同學們用手捂住口鼻,彎下腰,隊伍整整齊齊,秩序井然,快步跑到“安全地帶”。然後,蹲在地上,班長清點人數,報告老師,一切都有條不紊。

  從這次消防活動,同學們收穫頗豐,不僅學到了豐富的消防知識,也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消防安全牢記在心!”

  廣西柳州柳城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冼奕楠



消防安全牢記心中 標籤:消防安全作文 安全記心中作文 牢記作文 牢記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