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一塊牛肉》有感500字作文

讀《一塊牛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翻開《萬水千山》,讀《一塊牛肉》的時候,我被王才芽指導員那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當我讀到王指導員為了讓新參加紅軍的孩子胡亞文活下去,把自己僅有的一塊牛肉給了他,自己卻餓昏過去的時候,我忍不住流下了熱淚。

  紅軍長征的道路是多麼遙遠,多麼漫長,又是多麼艱苦啊。一塊牛肉,在我們這個時代,實在是微不足道,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但在紅軍長征期間,那可是挽救生命的“無價之寶”。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少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他們把餅乾、饅頭、麵包、稀飯隨便亂扔,在家裡挑吃撿穿……據有關部門估計,全國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五千萬人吃一年,多麼驚人的浪費啊!

  古人尚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徹骨感受,我們應該從中領悟糧食的珍貴。是的,一粒粒糧食從播種到收割,再加工成成品糧,至少要經過20道工序,這中間包含了農民多少辛勤的勞動,每一粒糧食都浸透了農民伯伯多少心血和汗水啊!你難道還忍心把咬了一口的饅頭當泥巴扔,把吃了一口的飯當髒水潑嗎?

  同學們,多想想長征中的革命先烈吧!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新生一代,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從小做起,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

  愛惜糧食,就是愛惜生命啊!

  張家港市一中初二:蔣涵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一塊牛肉》有感 標籤: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牛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