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于丹論語心得400字作文

于丹論語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某天,徘徊在書店裡,希望找到一本好書,暑假也就不寂寞了,忽然,眼前一亮,〈〈于丹 論語 心得〉〉,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論語〉〉或許對一個初中生來講太深奧,所以我們需要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來為我們通俗的講述,于丹就是那位學者。回到家慢慢地閱讀,細細地品位,一星期就讀完了。于丹把論語分析的很透徹,語言也易懂。圍繞着論語的真諦:告訴大家怎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快樂生活,我又悟出了許多道理:天時,地利,人和是國家興旺,事業成功的基礎;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要牢記“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助認為樂感;生活中的不足,要用努力去彌補;君子的力量是行動,不是語言。等等。當然,最讓我感慨的是十五志學,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六十耳順,七十從心所欲。這是做人的基礎作標,2500年前的論語竟能把人分析的如此細緻,周到。不得不承認孔子及其弟子是偉大的,論語里許多精彩的語言經過長期的凝聚或沿用成今天的成語,炙人快口,這難道不是中華民族5000年光輝歷史的驕傲嗎?

于丹論語心得 標籤:星語心愿作文 星語心作文 論語作文 《論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