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初蕊綻放1200字作文

初蕊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親愛的外婆: 

  您最近是否一切都安好?您的外孫女可想您了呢! 

對了!外婆,我今年暑假還要來您那兒玩喲!可是,回想起以前我總是討厭到您那兒!並不是因為我討厭您,而是因為您那兒有坑坑窪窪的黃泥巴地,走路時若有一輛拖拉機經過,準會將我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衣服濺得滿是黃泥巴水,就跟一頭梅花鹿似的。到了您得家,凳子上面就像抹了一層灰似的非常臟,使得我坐都不敢坐下去,生怕把我的褲子給弄髒了。閑暇時還沒有電視看,讓我感到無聊至極,心煩意亂。還有就是因為您那兒生活條件不太好,沒有冰箱,食物經常都會壞掉。我知道,您很愛我,每當我來您家時,您總會買許多您過年過節才吃得上的豬肉,可過不了幾天,豬肉就壞了,於是煮來吃的豬肉都是臭的。所以那時我總是藉著沒胃口的託詞,拒絕吃您煮的豬肉,我想您也是非常清楚的。

  還記得那次您神秘的從衣兜里拿出了兩個饅頭給我吃,對我說:“莉莉!這是外婆走了幾里路給你買的饅頭,我一直不捨得吃,吃吃看還熱不?如果沒有熱我再幫你拿去鍋裡頭熱熱要嗎?”說著您看了看饅頭又看了看我并吞了一口口水,對我說:“莉莉,外婆家窮就只能買饅頭給你吃……”此刻,空氣一下凝固了起來,只聽見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我雙手捧起這兩個饅頭仔細端詳,饅頭凹凸不平的,上面還有一些黑色的小斑點。看了讓人極不想吃,看着您看我的眼神,驀地心中充上來一股神秘的力量,我將饅頭拿到我嘴邊咬了一口,我思緒萬千,想起了你對我的好。您此刻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然後就滿意地離開了房間。想起您從小到大對我的愛讓我記憶猶新,饅頭忽的變得很好吃,那味道真的好甜好甜,絲絲暖入心坎,真的好香好香……讓我不忍心大口大口的吃,只能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嘴中細細咀嚼,而不忍心將它吞下,好讓那香味在我口中瀰漫……不經意間,心頭一酸,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濕潤了我的雙眼…… 

後來,家鄉變了。一條條泥濘的黃泥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的柏油路。家家戶戶都有了摩托車,有的人家甚至有了小車呢!交通也就便利了。家中還有了彩電,也讓我們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生活,您還從彩電里尋找到了許多屬於您的快樂,不是么?而且家裡頭還用上了自來水,水再也不會向原來那樣渾濁不堪了。家中還買了冰箱,菜也不容易壞了,細細嘗才品味到您做的菜原來是那樣美味。飯桌上雞、鴨、魚、肉應有盡有。記得飯後您還對我說:“莉莉!今天外婆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了!這可真要感謝祖國呢!它對我們農民還特別關心呢,還給我們享受許多補貼政策,我們的生活當然蒸蒸日上了!”我深切的記得當時您的眼圈紅了…… 

外婆,您知道嗎?今天是改革開放60周年呢!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從一個以前備受侵略的中國變成了今天讓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了呢!它有那堅強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後來成為了世界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家——中國!中國就像一顆含苞欲放的花蕊,正在伸展着自己那動人的身姿悄然地綻放,綻放……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外孫女: 

  官 莉

初蕊綻放 標籤: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 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