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的細葉榕葉子750字作文

最後的細葉榕葉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50字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兒的無情,還是樹兒的不曾挽留? 

  ——題記 

  一個沒落國家的小公主,從一出生就遠離熱鬧,同齡的孩子都因為身份的差距而不敢接觸她。 

  “她是公主,跟她一起玩會被砍頭的!”一個男孩嚷着。 

  “我真的很想很想和你們一起玩啊!”小公主快哭了。 

  “走,你快走,你再不走,我們就走了!總之我們不要跟你在一起!” 

  小公主把手中的娃娃狠狠地摔在地上,大哭起來。 

  父皇走過來:“我的小公主不要哭,父皇帶你去看細葉榕。” 

  小公主笑了,因為在她小小的心裡,和父皇一起看細葉榕。是最快樂的事,也是她唯一的樂趣。細葉榕樹陪伴小公主渡過了六個春天。小公主長大了,細葉榕也即將完成它的使命。 

  在父皇駕崩的那天,小公主傷心得幾乎崩潰,她不能在聽到父皇沉重的聲音,看到父皇和藹的笑容,她又再是一個人了,她又過回從前那伶仃的生活,她再也得不到關懷,有的只是後母的虐待。 

  小公主跪在細葉榕樹下,卻悲傷地發現細葉榕枯了,大概是年老了。當細葉榕最後一片葉子飄落下來時,被小公主那稚嫩的小手接住了。小公主輕輕地捧着它,感到她和它都是苦苦地生活,小公主的淚打落在葉子上,她回憶起父皇說過:“樹兒的枯萎,是為了重生,葉子的飄落,是希望化作樹兒的肥料。”小公主於是,小公主重拾心情,把樹下的葉子掃成一大堆,用火焚燒,埋在榕樹底下,包括那擁有她淚水的葉子。 

  十年後,小公主有回到了這塊曾令她歡樂但又帶悲傷地地方,她看到原來的細葉榕的位置,長出了一顆又粗壯又茂盛的細葉榕,大概是原來的細葉榕難得重生吧。 

  公主終於明白了:在世間每個生命的存在都為了完成它的使命,當它的使命完成了,它的生命也就結束,而另一個生命也將完美這個使命。

最後的細葉榕葉子 標籤:最後的最後作文 最後一片葉子作文 大葉榕作文 愛的細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