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聽到了蟬鳴1300字作文

我聽到了蟬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年的夏天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左思右想不得結果,在這裡,中國石油大學的校園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蟬鳴。

  早就知道中國石油大學落戶黃島了,也曾多次從車窗瞭望,一直想找個機會進去溜達溜達,這次算是如願了。

  我們走進了南大門,左轉朝逸夫實驗樓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一陣陣蟬鳴響徹耳際,我們不約而同的相視,異口同聲的說出了:“蟬鳴!”啊,我終於找到了,今年夏天少了什麼,少了蟬鳴和蛙聲!

  蟬鳴和蛙聲是夏天裡的音樂,每當大雷雨過後,池塘里,水庫邊,水坑中,大井沿這些有水的地方,青苔就被沖積成堆,就在那成堆的青苔里藏着許多青蛙,它們在“咕噶,故噶”互相和鳴,你想,在夏天大雷雨之前的那悶熱有多悶多熱,在悶熱過後的大雷雨滂沱了一陣之後,人們紛紛從屋子裡出來了,出來的人們紛紛走進了莊稼地,他們去看看他們賴以生存的莊稼是不是讓暴雨沖露了根,是不是被風吹倒了,根據實情開展下一步的工作了。就在這時,那些水中的青蛙們可來勁了,他們好像在歡迎前來查看莊稼的人們,“咕噶”“咕噶”唱着迎賓的曲子,給人們平添了些許的喜悅。

  也就在這時,我們小孩子就開始下水捕捉了,儘管老師一再強調青蛙是益蟲,要保護益蟲,暑期衛生安全保證書上也簽了名,不下水。管不了那麼多了,青蛙是益蟲,我們捉了它並不是要傷害它,我們是捉了它進行細緻地觀察,觀察它水陸兩棲的特異功能,它怎麼能在水中游,在陸上蹦,它又是怎麼完成這些的呢?帶着這許多的疑問,我們還是要捉了它,再把它放掉的。至於下水嗎,我們是跟着大人們來到水邊的,責任書上不是表明了不私自下水嗎,我們有大人陪同的,這樣,我們的顧慮就消除了,這時我想起來了一句話,要想干一件事情,你會有一千個理由為自己開脫,這不就是嘛!我們想研究青蛙,我們就有很多個理由下水去捉它了。循着蛙聲我們來到了樹林環繞的小水庫旁,我們扒拉開青草,從青苔出發現了突出在頭部的青蛙沿,眼睛鼓鼓的,想豆粒一般大,渾身綠綠的,有的身上還有花紋呢!

  “ 走呀!”

  一句話提醒了夢中人,我們一行人中的小弟吆喝我了,我才從恍惚中醒來, 這裡是山東省三所重點大學之一,是我們省的高等學府,這都暑假了,學校里的學生還是不減,也許是大家喜歡這裡夏涼的氣候,也許是學子們對學業的執着,也許是政府安排學校培訓社會人員任務,總之,我們是飯店來的,我們是來體驗這裡的伙食的,好傢夥,餐廳里幾乎座無虛席,我們只能去雅間就坐了,在那裡我們品嘗了學生的美食,也都是甜,鮮為主。

  可是,我還是對那蛙聲情有獨鍾, 這裡沒有青蛙,這裡只有蟬鳴!那就再去聽蟬鳴,出了餐廳 ,蟬鳴也稀有了,看了看那樹,樹的高度須仰視才見,這才幾年呀,這所學校遷到這裡還不到10年呢,這些大樹都是從別處移栽來的,它的根部的土壤都是來自原生地的,在那土壤里早已經存下了蟬的卵,隨着樹的成活,那卵還是成活了,成活的亂長成了幼蟲,從土裡鑽出來,爬到樹上,長成了蟬,今天我們聽到了着蟬鳴,就是經過這麼今年的過程才出來的。

  現在的校園裡尚且能聽到蟬鳴,怎麼老家的村莊里反而聽不到了呢,原因就是村莊城市化,城市鄉村化進程中的一個縮影呀!

  蟬鳴就這樣在農村逐漸消失了。難怪我們找不到了。

我聽到了蟬鳴 標籤:蟬鳴作文 聽到作文 我聽見了作文 我聽見地球媽媽在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