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故鄉的田野600字作文

故鄉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嚮往外表繁華的城市,更喜歡生機昂讓的田野。 

  每每失意,鬱悶到極點的時候,喧鬧的城市不能再彌補心裡的空洞,總會坐好久的車道那片我的土地,坐在田頭看看,坐會兒,想想。 

  媽媽不理解,說我太過憂傷。可是有些道理總是很牽強,我說:“哪裡有我的故鄉。” 

  故鄉的田野是美麗的。她總是用不同的色彩裝扮自己。綠色的禾苗,黃色的油菜花,金色的麥穗,黑色的土壤。那麼的自然,那樣的美好。她不只美麗了自己,也美麗了那些庄稼人。他們望着這片色彩,笑得美麗。她給了他們希望,收穫。她使他們滿足,他們讓她美麗。 

  故鄉的田野是喧騰的。余秋雨說喧騰是短命的別名。可是田野告訴我的不是這樣。 

  坐在田埂上,在這寂靜的天地間,原來有這種聲音。到處都是蛙聲,到處都是蛐蛐的吟唱聲。聲音此起彼伏,就不知其源頭是哪兒。煩躁的心此刻去安靜,去遼闊起來。在摘狗尾草的頃刻,看到整排整排的螞蟻運着人們遺留下的穀粒:不遠處的地方,五六隻麻雀在蹦蹦跳跳,一出聲便拍着翅膀飛竄。心裡的那些空洞被這些頑強的小生命填滿,希望使然。 

  同樣在郊外的田野冥然兀坐,卻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那種讓心空闊,希望滿溢的感覺沒有,是因為那有我的故鄉嗎? 

  我說我會畫一幅畫,詩意的名字《故鄉的田野》。背景粉紅色的天空,是夢幻的,天地間只剩下黑色,黑色的草叢,黑色的身影,那是我的身影,行走遠方。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但是我想我會在憂傷的日子裡想故鄉的田野,那片希望。

故鄉的田野 標籤:家鄉的田野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