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星的美麗900字作文

流星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流星,拖着長長的尾巴,在天空匆匆掠過,閃動於漫漫黑夜中,剎那即逝,如曇花一現……

  ——題記

  小的時候,最喜歡看星星。事實上,我是看不上這些閃着微微亮光、長久不變的平凡不值一提的小星星的,只是為了等待她——流星的出現,當她出現時,就很虔誠的許願,恭恭敬敬。那時的我實在是年幼無知,並不知道流星之美是極其短暫的,只是一剎那,流星瞬間美麗過後,便是消亡。我只覺得,流星好美,如同仙女的魔杖,在空中劃過;如同調皮的孩子,在夜空亂竄;如同閃亮的銀針,織出美麗的星空。天真的我以為,流星永遠在天空飛舞,她的美麗是永恆的可殊不知,美麗之後她便落到地上,永遠黯淡無光,悄然死去……

  隨着我漸漸地長大,這些簡單的道理我都明白了,我為流星感到惋惜。但在我的心中,流星仍然是神聖的,她勇敢、不畏犧牲,耗盡生命、劃過天空,只為給黑夜帶來一絲光明,她的精神,令我肅然起敬。她雖死猶榮,夜空永遠銘記這剎那的光明。流星活得精彩,死得光榮!

  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一顆流星呢?

  每個人都像一顆星,剛出生時,都是相同的,隨着歲月的流逝,有的仍舊光明,有的早已無光。一個人的一生就像一顆流星飛舞了一次,僅此一次,有的照亮了黑暗,有的反而加劇了黑暗。

  有的人,一輩子躲藏在安樂窩、避風港里,碌碌無為,從來不會去奉獻,去拼搏;有的人,只是在港灣附近徘徊,平凡無奇,從來不會去闖蕩,去遠航。這兩種人我並不佩服,正如我看不上空中普通的小星星那樣,隨遇而安,得過且過,永恆不變。流星!像極了這種人:為了光明去奮鬥,為了人民的幸福、社會的安定默默奉獻,雖然她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活得有價值、有意義。人的生命就應該這樣!

  流星劃過天空,為黑夜帶來剎那光明。人的一生同樣短暫,我們要盡自己的能力照亮黑暗,使有限的人生髮揮出無限的價值。許多這樣的流星聚在一起,就能衝破黑暗,迎接光明!

  流星劃過,無語。又到流星飛舞時,人生短暫亦精彩。人的一生正如那曇花一現的流星一樣,我們要盡自己的能力使黑夜亮一些,再亮一些,這樣,即使消逝、死亡也心甘情願!

  又到流星飛舞時,我願做這顆流星,舞出瞬間而又永恆的美麗,堅守這份美麗,臨死前能夠說:我已經將我的短暫的一生獻給了追求光明的事業,死而無憾!我願如此,願所有人也都如此。這樣,世界還會有黑暗嗎?



流星的美麗 標籤:星星的夢作文 星星的淚作文 星星的願望作文 北極星的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