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遠方的少年,願你依舊安好1300字作文

遠方的少年,願你依舊安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你是我寫過最美麗的詩

  十二歲那年,幼稚的童心在時光里跌跌撞撞,一點點的邁上青春的列車。在最美好的時光里,我遇見了獃子。他是轉學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害羞的站在老師後面,帶着黑色的眼鏡,白哲的皮膚,手裡還捧着一大堆練習冊,一副書生般的柔弱的樣子。我如臨大敵,彷彿已經感覺到他的“功底”。果然,我們成為了學習上最大的競爭對手,我擅長文科,他擅長理科,每一次考試,好似都是一次擂台決戰。幾個月過去了,我們無疑同時又成為了最好的拍檔,互補,互相鼓勵。我比他大幾天,他喜歡叫我姐,我們時常一起討論以後的夢想,未來的前途,小小的心靈各懷大志,曾經幼稚的拉過小手,說好了以後一定要為未來闖出一片輝煌。對於我來說,獃子就是那海角天涯的另一邊,上天千里迢迢送來的禮物,我踏入青春路上的第一盞燈,是我寫過最美麗的詩。

  上天派你來收我的吧

  獃子的數學很厲害,強大到不學自通的地步,而我恰恰相反。“圓的面積等於πr的平方,所以,這道題是這樣解的。”獃子握着圓珠筆在紙上點點畫畫,列出一條條方程,宣白的毛紙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解題過程,少年的手心已是冒出汗來。

  “明白嗎?”獃子把那張紙推到我面前,詢問道。清澈的眸子折射出爽朗的笑。

  我依舊沒有反應過來,只是傻傻的說了兩個字“啊!哦!”停頓了一會“不懂!”我用手托着頭沉思,彷彿覺得那堆複雜的數字就是惡魔,我徹底被他征服了,無奈的搖了搖頭。

  獃子的額頭立刻冒起了幾條黑線,終於忍不住了,把筆一扔,很無辜的說:”姐,這已經說了三遍了,你到底有沒有聽?”“聽了,我就一直在想這條公式怎麼來的。”我說。

  “姐!上天派你來收我的吧!”獃子欲哭無淚,哭笑不得的說。

  許久,龐大的教室即又發出爽朗的笑聲,那是青春的笑聲,天底下最動聽的笑。

  沒有不散場的青春

  畢業的鐘聲敲起美妙的樂章,六月的清風即將把我們吹散到五湖四海。天,澄明聖潔的天,像一方淺藍色的絲帕,雲,潔白無瑕的雲,像舒捲的輕紗,風,無憂無慮的風,拂過面頰,輕柔的去了。

  “姐!無論青春的下一站是哪,一定要好好讀書!”獃子微笑的看着我,那一笑,如春風,似乎一吹即散,我分明看見獃子清澈的眸子下隱藏的哀傷。是啊,當畢業鐘聲敲起之時,便是我們分開之日,我怎捨得,這個上天千里迢迢送來的禮物,我生命中最閃亮的友情之光。

  “獃子!待我以後數學超越你,老規矩,一條雪糕!”我極力不去提畢業分開,只是怕忍不住心中那股洪水般不舍之情,是的,面對現實,我選擇了逃避。“好啊!那時候你記得告訴我哦!”六月暖陽下,兩個身影越走越遠,依舊打打鬧鬧,發出風鈴般的笑聲。陽光透過校園古老的梧桐樹梢,灑下一地斑駁的影子,折射出友情的色彩。空氣了似乎瀰漫著清清淡淡的梔子花香,旁邊的梔子花開得特別燦爛,在風中翩翩起舞,連成一片花海,純潔無暇。

  君海角,我天涯

  時光如白駒過隙,光陰似箭,一轉已是兩年,我坐在窗前,窗外,白雲悠悠,或卷或舒,清風拂過臉頰,勾起陣陣回憶,遠方的那個少年,是否依舊安好?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你那對清澈的眸子,爽朗的笑容,是我心底里最深的眷戀。遠方的少年,願你依舊安好。

 初二:清風細細

遠方的少年,願你依舊安好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給遠方的朋友作文 遠方的呼喚作文 遠方的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