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外婆,願你自私700字作文

外婆,願你自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星期五,放學回家,爸爸媽媽帶着我和弟弟去外婆家吃晚飯。我帶了《意林》去,可以在無聊的時候看。

  到了外婆家,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屋子,下樓,到地下室(外婆家廚房在地下室),叫着:“外婆,外婆。”

  外婆正在燒晚飯,聽到我的聲音,連忙轉過身,臉上堆滿了笑,搓了搓手,“我是很久沒看見你了哦!不肯來啊?”“哪裡的話,要讀書啊!”我也連忙迎上去。

  舅媽也在,我和她打了聲招呼,就坐在凳子上看書。

  不一會兒,大家都到齊了,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舅舅舅媽,還有我、弟弟和表弟。除了外婆,其他人都坐下來吃飯了。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不亦樂乎,只有弟弟和表弟在一旁玩兒。

  外婆在我眼前忙碌着,不時地轉過身來看看我們吃的怎麼樣,臉上總是堆着笑,不知怎麼的,我竟然有一絲難過,難道是因為外婆不和我們一起吃飯自己在忙碌?不會吧!那個曾經只知道搗蛋的小鬼現在既然會心疼外婆?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可心中,我的確感覺到了,我心疼外婆,心疼她一整天忙裡忙外,現在還只能看我們吃;心疼她把這麼多孩子一個個拉扯大;心疼她總是讓我們開心,卻不為自己着想。

  我站起來,拿起碗筷,夾了我認為又打又好的一塊紅燒肉,走到外婆身邊,想餵給她,奇怪的是,我為什麼心裡有一種害怕的感覺啊?不管了,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我在外婆轉過來的時候,把紅燒肉塞到了她嘴裡,我看到她笑了,但很快又繼續“工作”,我走回位子,坐下,繼續吃。心裡總算好受一點了。

  外婆,從我記事開始,你就是整天為這個大家工作,好的東西總是先給我們,為我們,你可以付出一切,可自己呢?連已經過期的東西都捨不得扔,要自己一個人偷着吃。

  外婆,你應該學會自私,把愛留一點給自己,那樣,才對得起自己。

  東陽橫店一中初三:翁舒靖



外婆,願你自私 標籤:自私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外婆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