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花中之魁—梅花300字作文

花中之魁—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只要你在冬季時去長江流域或西南地區,便會看到那斗雪吐艷,凌寒留香的花中之魁—梅花。人們常說玫瑰是個熱情的騎士,而梅花正與它相反,它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公主似的,總顯得那麼嫵媚。 

  曾記得詩人王安石曾寫過這樣一首詩: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妖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它讚美了:這種堅忍不拔,含霜傲雪的精神。着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所需要的嗎? 

  夏天,百花齊放,爭奇鬥豔,而梅花卻不願意向人們展示出它那優美的花朵。等到了寒冷的冬天,當所有的花兒都抵不過着惡劣的氣候時,梅花才悄悄地開放在這冰天雪地之中。它挺立在這寒冷的冬季,無論是狂風還是暴雪,它堅定的迎接它們的挑戰,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終於來了,梅花面帶笑容地迎接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看着陽光下的積雪一點點融化,融化…… 

  梅花啊!你那勇往直前,堅忍不拔的精神給了我們多麼大的啟迪啊!

花中之魁—梅花 標籤:空中之旅作文 皮里王夢中之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