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登崆峒山逍遙觀1000字作文

登崆峒山逍遙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登崆峒山逍遙觀 

  早就聽說逍遙觀是中原地區久負盛名的道教聖地,深秋時節的一個星期天,我跟着伯父一家,專程到位於禹州的崆峒山逍遙觀遊玩。 

  進了山門走不遠,可以看到一座高大的軒轅黃帝像。它由一塊巨大的漢白玉雕刻而成,軒轅黃帝神態自若,身披龍袍,左手指向正東方,右手握着竹簡,基座下的大青石上刻着陰陽八卦圖,整個塑像雕刻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我們拾級而上,山道兩旁長滿了許多不知名的樹木,樹葉被秋霜染過,一片紅一片黃,從遠處望去,就像山火在燃燒。草叢裡,蟋蟀和螞蚱在盡情的彈奏着“吉他”,他們隨着草叢的顏色變換着自己的禮服,有綠的、黃的、紫紅的。許多草已經乾枯,但在向陽的石縫下還開着三三兩兩的小花,有淡紫色、金黃色、玫瑰紅。我順手采了一朵頑皮地插在伯母耳邊,她打趣的對伯父說:“看,你從來都沒給我送過花卡,還是童童有心!” 

  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爬到了半山腰,道觀就依山而建。坐在道觀對面精緻的小亭子里向山坡上望,能隱隱約約看到有幾頭黃牛一邊津津有味的低頭吃草,一邊擺着尾巴趕着蒼蠅。正看得出神,忽然身後傳來“咩咩”的羊羔叫聲,回頭一看,山窪里還有一群可愛的小山羊正在悠閑的吃草。放羊的老爺爺站在不遠處搖起一個礦泉水瓶,只聽“嘩嘩啦啦”一響羊群聽話的聚攏到一起,原來瓶里是老爺爺裝的干玉米粒兒。在大山裡放羊,不可能一隻只地趕,用這個方法可以方便的召集到羊群,圍過來的羊羔可以得到玉米粒的獎賞。 

  再往上攀登,我們便來到了著名的“三環寨”,看到了傳說中的“天池”。據說,“三環寨”是五千年前黃帝用來屯兵打仗的堡壘,“天池”是王母娘娘在逍遙觀洗臉的地方。現在,我們只能看到一潭碧綠的泉水和三道風化后的弧形城牆,城牆的裡邊散步着許多直徑3-5米的大圓坑,伯父說這是當年的官兵用來埋鍋造飯的大坑。 

  到了中午時分,我們已經站到了逍遙觀的最高處。無限風光在險峰,陣陣山風吹過,我和哥哥興奮地對着山谷大聲呼喊。往後山的山窪里看,由於寒風吹不進,所以至今還看不出深秋的樣子。蒼翠的樹林中隱藏着幾個小村莊,一座座房屋像一本本排列的字典,屋頂上曬滿了密密麻麻金黃色的玉米,一堆堆的乾草垛像饅頭似的,家家戶戶的屋頂已經飄出縷縷輕煙。遠處,一座山頭連着另一座山頭,緩緩的山坡被勤勞的農民開墾出一圈圈的梯田,梯田上長滿了翠綠的麥苗,好像是春天快來了。寂靜的山谷里傳來一陣樂器聲和鞭炮聲,大概是哪家村民在辦喜事吧。 

  逍遙觀還流傳着許多美麗的傳說,讓我說也說不盡,希望大家有空都能親自來登山遊玩。 

  (指導老師:宋獻存)

登崆峒山逍遙觀 標籤:崆峒山作文 逍遙作文 逍遙津作文 逍遙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