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向生命致敬900字作文

向生命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向生命致敬 

  齊魯中學初二九班 李昊 

  那夜月缺,自從那夜月缺,月就再也沒有圓過。 

  —題記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四川的每一個聰明可愛的孩子都是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啊!就像苗圃里擁擁擠擠的樹苗,每一棵都是完整的,都可以長成一株健壯的參天大樹,但就是這一震,讓無數的孩子都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希望。 

  四川就像一片孤獨的葉子被露水打濕了一樣的感覺,沒有從前的生機蓬勃,沒有昔日的青脆欲滴。 

  電視上每天都在報道着災區的情況,告訴我們一個又一個奇迹的發生,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就在地震發生時,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軀護住自己幾個月大的孩子,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在自己的手機上輸上了“媽媽愛你”四個字,之後就帶着微笑安詳地睡了!這是多麼感人的母愛啊! 

  而那些活下來的人們,生命的信念如同一盞昏黃的油燈,飄飄忽忽地閃爍着,她們在痛苦中堅持着,堅持着,她們相信,堅持到最後就是希望! 

  現在,在人們的不斷努力下,四川已經恢復了以前的光彩。 

  四川的人們啊!你們都是強者,而強者的規則,從來都是突破。雖然你們有的身體癱瘓了,但要知道,身體可以癱瘓,精神不可以癱瘓。過去的痛苦,都已經化成了身後之物,猶如夜行時路過的電線杆,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遠了。四川的人們,你們要堅強、樂觀地面對以後的生活。 

  其實人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絕好的機會,關鍵是不要放棄,不要灰心,要學會正視,要學會堅持。堅持下去就會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我們要學會利用挫折,把每一個挫折化為一個支點,一個跳板,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只給你一次機會,必須抓住! 

  生命有時是很脆弱的,但有時也是很堅強的!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地震中存活下來的人們,他們都是生命的強者,我應該向他們學習,活着就要堅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微笑着面對。 

  要知道,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不敢,而是因為我們不敢事情才難! 

  向災區人民的生命致敬!

向生命致敬 標籤: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走向生活作文 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