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處世哲學——感恩700字作文

處世哲學——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自己已擁有的所感恩,為生活中別人給你的贈予所感恩,這,就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

  父母的無微不至,老師的苦口婆心,朋友的真心真意……面對這一切,如果我們叩心自問,而又或者放眼四周我們所看到的不體諒父母,不尊重老師,不明白朋友的善言善意,你是否親身經歷過、或似曾相識?

  父親、母親!假如你們不曾養育我,給我幸福溫暖的生活,我的命運將是什麼?是你們撫養我長大的,陪我走第一步路、教我說第一句話,是你們給我這個溫暖的家。你們的養育之恩,我何以回報?

  老師!是你把我引進智慧的殿堂,是你帶我推開真理的天窗。沒有你的循循教導,教會我為人處世,把我帶向未來的光明與美好,我會變成怎樣呢?我又將用什麼回報你們,回報你們的無私的教導與關心呢?

  朋友!是你們在我迷茫的時候給予關心,在我無助的時候送來鼓勵,在我歡樂的時候與我分享。是你們的一張張笑臉,曾為我分憂,還有那一次次擊掌,給我激情、動力……我又該如何回報你們的熱情呢?

  還有許許多多的陌生人,一位熱心的志願者,一位正義的警察叔叔……我們有應如何回報你們的幫助呢?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即使我們現在沒有能力以湧泉相報,但也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吧!正如枯葉,最後落到地上,也會化作春泥,守護着大樹,來回報大樹昔日對它的培育之情。所以,我學會了什麼叫感恩,也懂得如何去感恩。給父母倒上一杯茶,向老師說聲好,送朋友一句祝福,給陌生人一張笑臉……這,是簡單的感恩,是我們能做到的感恩,就讓我們學會感恩,懂得感恩、嘗試感恩吧!感謝一切贈予我們一切物質生活、知識、熱情、便利的父母、老師、朋友、甚至陌生人……

  感恩,是一種美德,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處世哲學。學會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吧,嘗試感恩,讓世界充滿溫馨吧!

  廣東省清遠市佛岡縣湯塘中學初二:沈萬江



處世哲學——感恩 標籤:哲學作文 人生哲學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