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出人意料的結局700字作文

出人意料的結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黑暗漸漸籠罩了大地,秋風吹過一條條深巷,讓人禁不住打幾個寒顫。 

  一個衣着破舊的老人徘徊在深巷之中。一頭又臟又亂的白髮,黝黑的臉龐上布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迹,單薄的衣裳使他蜷縮在一個小角落裡,口中不斷的呼喊着“輝”。 

  “轟隆隆”閃電劃過漆黑的夜空,頃刻間,豆大的雨珠從天而降,可憐的老人被這些雨點逼得無處可逃,往角落裡縮了又縮,胳膊抱得更加緊了,“輝……輝……”呢喃不清的叫着,直至完全消失。 

  大雨漸漸停了,晨曦微露,巷子里的人也都出來了。一個人高馬大的小夥子看見了老人,便使勁踹他,邊踹還邊喊:“你這個老頭子活得不耐煩了啊,敢躺在我家門口,快給我起來,快滾!” 

  老人睜開雙眼,看着眼前這凶神惡煞的人兒,驚慌的爬了起來,顫顫巍巍的向前走了幾步,腳一崴,便倒在了地上。這時,一雙大手向他伸來,老人抬頭一看,這人像極了自己的兒子輝,臉上都洋溢着令人舒適的笑容。 

  “爸,快起來呀!別做在地上了。”老人用顫抖的聲音說:“是你嗎?輝,真的是你嗎?”年輕人愣了一下,隨即又親切的說:“是我啊,我是您的兒子呀!” 

  老人信任的將蒼老的手放在那雙大手上,看着年輕人,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那個人高馬大的小夥子氣沖沖的跑了過來,“以後管好你爸,別讓他像個乞丐一樣躺在別人家的門口。”“哦,好……好!”年輕人挽着老人的手將他帶回了家。 

  他們剛回到家,另一個老婦人也剛好從門外進來,她吃驚的看着那個衣着破爛的老人。 

  年輕人將老人拉回了房間,老婦人忙拉過他問:“他是誰?怎麼會在我們家?”“他是我在路上看見的,我覺得他很像我的父親……”說話間,他的眼睛竟有些迷離。 

  房內的老人聽得一清二楚,老人的眼睛注滿了淚水,原來他不是他的父親,可是,他居然…… 

  這對於老人來說是個出人意料的結局,但也未嘗不是個美好的結局。

出人意料的結局 標籤:最後的結局作文 出乎意料作文 善解人意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