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別人的話,你該在意嗎600字作文

別人的話,你該在意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別人的話,你該在意嗎?是的,你該在意。我們每個人都不是毫無關聯的活着的,你站在山頭衝著遠方呼喊,那聲音便傳到了對面那頭;你在此刻丟下的一粒種子,興許不久后就成了你家花園新購置的苗木;你救濟了一個窮困潦倒的流浪者,沒準多年後他成了你的救命恩人……世上的事就是這麼妙不可言,所有人因為一系列的關係被綁定在一起,而你卻要屏蔽外界的一切,獨自活着,這除了孤獨症的患者,我相信沒有人這樣“獨善其身”。

  我們要多聽聽旁人的意見,唯有願意傾聽他人的人才能超越自己,那些充耳不聞的人便是暴君、獨裁者。一條不願匯入海的江絕不會是一條偉岸的江,一座不願傾聽蟲鳴鳥啼的山只能是一座空山。我喜歡飄滿雲朵的藍天,雲和天在交流中顯得清新。我喜歡長滿魚兒的池塘,魚和水在交流中顯得靈動。我們需要在意,不在意、重視他人的話的人只能冷傲並且停滯不前地活着。

  別人的話,你該在意嗎?不,你不該在意。世上總有人會對你的夢想抱着懷疑甚至否定的態度,總有人會用充滿惡意的話企圖敲碎你的心靈,總有人會用不屑的口氣打消你的鬥志,你卻要恭恭敬敬地、言聽計從地接受這些?不,我們不用在意,一絲都不用在意。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鄧亞萍,唯有像她那樣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的人,才會擺脫身高的困擾,成為體壇的明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薛之謙,唯有像他那樣不在意別人看法的人,才會甩開一切成見,出現在公眾的視野。

  對那些帶有惡意,帶有成見的話,我們不必在意,那些為之困擾的人都是些不自信、沒主見的懦弱者和必然的失敗者。

  別人的話,你該不該在意呢?你該,又不該。我們是能動的人,應該具有這樣的能力甄別善言與惡語,“擇其善者而從之”。

別人的話,你該在意嗎 標籤:在意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