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色彩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中的色彩西安是一座文化悠久的古城,我愛西安。透過時空的隧道,讓我們來看看西安的色彩。

  灰

  幾千年前,西安就被古人用灰色砌起了歷史。市中心鐘鼓樓的“晨鐘暮鼓”一次又一次的激蕩着歷史的文明與悠久,人們身穿着一件件銀灰色的盔甲,手持長矛大刀,再現了西安當年輝煌的一刻。“晨鐘暮鼓”成為了西安的一個靚點。西安古城牆也保留着古香古色。一個個烽火炮台,一塊塊秦磚漢瓦……擁有一排排灰黑色石碑的碑林,更讓人陶醉在西安的文化色彩中,彷彿看到了一位位文人墨客在揮毫潑墨,吟詩作賦。置身其中,再次讓人感受到了西安文化氣息的濃厚。還有那秦始皇兵馬俑,也為灰色的情調塗上了厚重的一筆,撫摸這一個個灰色的兵馬俑,感受到了勞動人民的智慧與辛勞……金庸論劍的華山、楊玉環沐浴的華清池,可謂青山綠水,使這灰色更有價值,更加有情調,我無法不愛這灰色,無法不佩服這段歷史。

  黃

  在西安這片黃土地上,中華民族的文明始祖——軒轅皇帝就是在這裡揭開了華夏民族文明歷史的第一頁。這一片黃土地又托起了民族的紅太陽,給中國帶來了一片金色的溫暖與希望。這金黃的陽光籠罩着中國人,給中國以建設,給中國以輝煌。中華兒女愛這黃,更感謝這一片黃。是它養育了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給人們以生命的希望與憧景,給人以歷史的經驗與教訓,讓我們這些兒女成長,成人,成材,成功。我為黃土地上出生的兒女感到驕傲與自豪。

  綠

  西安正駕着“西部大開發”的東風飛速發展。地下剛竄出一個綠尖兒,叫喚一聲,那嫩的親切的綠便染開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很快顯了出來;一條條商業大街如鋪開的紅地毯,一下子就連到了頭。高速公路貫通這東南西北,加強了各地間的經濟與文化的交流。街頭的立交更是一個比一個漂亮。高樓大廈之間,生機勃勃的綠化帶,從東向西,從南向北,全鋪開了。走在西安城,無處沒有綠色,無處不見綠色。西安城四季常綠,四季常青。現在的西安充滿了綠的生機,綠的活力,綠的朝氣,正生機勃勃的發展。我愛西安的綠色,我愛綠色的西安。我是西安的女兒,我是西安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沐浴在西安青春而又有朝氣的色彩中,我自豪、我驕傲。我愛西安,我會讓西安更加富強。



我心中的色彩 標籤:我眼中的色彩作文 眼中的色彩作文 春天的色彩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