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逃課800字作文

第一次逃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以後再也不敢逃課了!”這是我發自內心的吶喊、承諾。

  那是在炎熱的夏天裡。路上的行人漸漸少了,手中的飲料一杯又一杯的沒了,可卻止不住汗水的下流。一想到接下來還有半天的補課時,心裡真是不爽,好想離開學習去玩去。於是我便產生了逃課的念頭。

  我坐在青少年宮裡的長凳上,心裡滿是不安。逃?還是不逃?我內心滿是矛盾。我的心似乎分成了兩半。一半,我該逃課,好不容易到了暑假,還要上那令人厭煩的補習班,多麼不划算呢,還是別上了,開心的去玩吧。另一半,我該留下來繼續堅持補課,來上補習班,花的是爸爸媽媽的血汗錢,不上,等於在浪費父母的錢,讓父母的勞累付諸東流。而且,作為一個學生不就應該學習嘛,要堅持到底!

  我迷茫了。可是我不知為什麼還是犯了錯誤,逃課了。

  我雖然逃課了,可是心裡似乎並沒有預期的那麼開心,反而多了那麼多的煩惱。我很擔心,擔心被爸媽知道,我害怕爸爸媽媽來罵我,我也害怕看見爸爸媽媽那恨我不成器的眼神,我還害怕……我不敢回家了。看着街上兩旁花花綠綠的各種小店,我卻絲毫不感興趣。

  當我走進那家熟悉的飾品店,去買那我喜歡的娃娃時,我卻猶豫了。我伸手去拿,可是我的心卻不在娃娃上。

  “碰”,娃娃掉了。我連忙拿起娃娃將它擺好。我始終還是沒買。落魄地走出了那家店。

  到了很晚,我還是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還沒來得及說一句話,爸爸就嚴厲地說“你是不是逃課了?你為什麼不去上課?”

  “我……”我說不出話了。

  “既然你不想補課幹嘛要去報名上補習班,不想讀就不要讀了。”爸爸氣憤地喊道。

  我無言以對。只是眼淚,止不住,往下流……

  媽媽在旁邊卻始終一言不發。

  我的心突然很苦,很痛,痛得似乎掏心裂肺一般。而心裡裝的滿是懺悔……

  爸爸媽媽轉身走了,只留我一人在原地。望着他們的背影,才發現歲月不饒人,爸爸的背沒那麼直了,媽媽的頭上也出現了銀絲……

  如果能夠重新來過,我一定不會再選擇逃課了……

  新豐鎮中學8年級 戴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第一次逃課 標籤:逃課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