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聆聽講座600字作文

第一次聆聽講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第一次,我就有過第一次聆聽講座的經歷。

  還依稀記得,那是今年(2012年)4月20日。剛放學,微微拂來的清風、和煦的陽光,再加上周圍人的忙碌,似乎已經預示着不久之後定有非同尋常的事情發生。

  果然,學校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戴着一頂小紅帽,皺紋已經爬上他的額頭,這或許就是歷經滄桑的見證吧。他,就是此次講座的主講,一位早已退休的老記者,校園小記者站名譽站長李曉軍爺爺。

  李爺爺聲情並茂、十分耐心地為我們講解,時不時還用實例加深我們的理解和印象。我當時想,為什麼彼此陌生的那位老記者,會如此耐心、細緻的為我們講解如何當好校園小記者?現在仔細回想起來,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這位上了年紀的老記者對年輕人和我們這些學生的寄予了殷切期望和無私的愛。

  到了提問環節,大家可以任意提問。我印象極為深刻是有校園小記者問道:“我們作為校園小記者,有哪些需要做的?”李爺爺說:“信息是要靠我們傳遞出去的,如果我們亂報道,就會讓新聞失去它原本的意義,所以,我們需要真實地報道新聞,要讓新聞起到良好的輿論作用。”

  講座結束后,李爺爺和我們全體校園小記者合影留念。合影過後,我便回家了。一路上,我總在想,到底什麼樣的人才配當記者,什麼樣的記者才算好記者。卻始終也無法想透徹。

  我走到一棵大樹底下,一陣微風拂過,它帶來了涼爽、輕鬆和享受。突然,我腦子裡閃過一些文字,好像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切。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侯宗武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二:侯宗武



第一次聆聽講座 標籤:講座作文 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