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昨夜1200字作文

昨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昨夜就如劃過天空的剎那火焰,也不知在黑暗中睡了多久,我終於可以找個機會出去玩咯。

  烏雲悠悠漂浮,天上稀稀疏疏地分佈着點點星光,大地呈現出一派寂靜,剛出門我就與清涼的風撞了個滿懷,路上的行人紛紛踏着輕快的腳步去往小學的路上。我也不甘寂寞呆在家裡,於是準備約我的同學——琳去小學看戲。

  可是,剛踏出門幾步就發現她家門口站了好多人,他們都嘰里咕嚕的像在討論什麼“大事”,我也不敢打攪,只好抱着掃興的心理,心中的舒暢之情頓時也被鬱悶替代了。於是,一個人低着頭掉轉方向,被月光拉的好長的身影在移動着回家。

  我實在受不了了,我不能一直呆在家裡,這難得的機會我覺不能拋棄了,沒有夥伴我一個人照樣可以去啊。雖然孤獨,但總比呆在家裡好吧。“一山不容二虎”,我一心也不能容二意,快快作出抉擇——推着我心愛的單車前往小學。

  好久沒騎車了,剛坐上去操作還不太純熟,擺頭老愛挑釁我,風也愛找我的碴兒,那股迎面吹來的風,彷彿給我洗了一把冷水。一個人,腳下只能胡亂地踩着踏板,頭也不禁抬頭看看月亮,看看周圍茂盛的大樹和三五成群的人們。啊~好久沒出來拉,一切的一切我好懷念。如果是往常,我可以和夥伴們一起去散步,到街心公園去吹風,順便買些冷飲什麼的,呵呵,我還是鍾愛我的“珍珠奶茶”。

  一個人的感覺也好,在這不長不短的路程里,我不用顧及到旁邊的夥伴。不象往常顧及了左邊,又因為顧及不了右邊,右邊的就生氣了,又要開始他們的長篇大論,我頭大!

  今晚,很好,沒人陪,我可以盡情想心事。這條小路沒有多少人了(看戲的看戲,兜風的兜風……),只有旁邊的樹和花草依然不少。我也可以沒有方向的亂騎着我的車子,甚至閉着眼(但是,我只閉了幾秒就睜開眼了,這可是危險的動作!)唯一能陪我同行的風,它不會打攪我在想什麼,甚至給予我一種力量:我深呼吸,清新的空氣讓我彷彿浸在夢幻之中。我不想從夢幻中自拔,也不能自拔,我想多沉浸一會兒,多想想心中的美。

  不知不覺小學就在眼前了,我可以下車了,多麼不舍那段心情,那段充滿幻想而又舒暢的心情,但眼前熱鬧的場面不得不使我清醒過來。

  這兒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人聲鼎沸,我可以想象在這廣闊的操場上俯瞰,眼下就是沒有一點縫隙的黑糊糊的螞蟻。中間一大部分人們是靜止的,周圍的人們是流動的,還有最外邊的小販也帶着各種吃的來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攤子琳琅滿目。我不由自主的走進流動的人群,想找找有沒有我認識的人。天那!竟一個熟悉的人影也沒看見!對咯,我才發現圍牆上坐着一排男生。算了,我有眼前的舞台陪我度過。舞台上幾個小精靈們輕鬆的舞動着自己優美的身姿,看上去輕身如雁的感覺。閃動的燈光,飛舞的白煙,還有穿着紅肚兜的女孩們構成了美麗的畫面……

  我對看戲是沒多大耐心的。我只看了那“送金元寶”那部分,接下來才是高潮,可我卻踏着單車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並沒帶着遺憾。我只知道昨夜我算是出去“玩”了一番,回來我便美美地睡上一覺。



昨夜 標籤:昨夜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