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純真的音樂900字作文

純真的音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朴樹,那些花兒。

  我聽朴樹的時候會想起村上春樹,也許他們都一直在講述“傷感而優美的青春,多情而孤獨的年代”吧。只不過一個以音樂為載體,一個以文字為路徑,朴樹的音樂底蘊就是孤獨,徹頭徹尾的孤獨,這種孤獨不是末日後一個人站在荒涼的大地上,仰望大得嚇人的月亮的孤獨,而是站在魚一樣穿梭不息的人群中茫然回顧的孤獨,前者是絕望,後者是殘忍的絕望。

  小四

  許多年以前,音樂成了我心中一個多麼真摯而無奈的遺憾,我是那麼轟轟烈烈地沉迷在音樂里,把我的內心一直要衝出的現實的困境表現得淋漓盡致,關於理想和愛,關於竭嘶底里的呼喚和吶喊,和那用雙手揮舞着華麗精緻並且秩序的未來,我一直不明白在沿途尋找什麼,我只是沉浸於音樂的海洋里所構建的城堡,沒有喧嘩,不被指責的聲音,不忍心去指責的聲音,清澈,晶瑩。超越一切,舒緩的旋律很誘人,我喜歡的卻只是蒼白,無助的聲音,它更可以表達在那一刻我是那麼的無助和彷徨。

  許巍,我的秋天唱着……沒有人會留意/這個城市的秋天/窗外陽光燦爛/我卻沒有溫暖/伴着我有歌聲/是你心碎的幻想/你用你的眼淚/撫摸我的寂寞/那些無助的夜/我漫無目的的走/那些無助的夜/你牽着我的手/幸福如此遙遠/我無法看見/這秋天的夜晚/讓我感到茫然。

  我沒有理由不喜歡,聽它時,我徹底隨它走,徹底追隨。

  也許我們都還是那麼徹底的孩子,不迎合世事,藐視世態。一直在堅持自我,我喜歡被心底的理想包圍被牽着手在走的人,光芒,激情萬丈的照在他們的身上,心理純真執着……許巍,朴樹,春樹,小四……還有安妮,蘇童,王菲……

  徹底的厭惡那些只有喧嘩,而華而不實,沒有內涵的音樂,它們的出現只是褻瀆。我僅僅喜歡發自內心的一個人的純真,帶我離開……

  他們都是詩人,藝術和秩序,藝術也因為有這些靈魂而綻放神采,一草一木也因他們的存在而美麗,花兒盛開和凋零。

  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在演繹着,佇立,離開。我的內心很燦爛,沒有黑暗和壓抑,只有理想和愛。

  還是飛不起來/依然需要等待/你就這樣離開/帶着所有傷害/秋天還是秋天/依然美麗凄涼/還是飄飄蕩蕩/依然充滿幻想/我想飛還是飛不起來/我想飛在每個想你的秋天/我想飛在歌聲響起的夜晚



純真的音樂 標籤:純真的友誼作文 純真的愛作文 愛的音樂盒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